20150521-文化盜賊

2015052121:41




這樣到處抓別人文字修改後當成自己的,換來幾百一千多讚有意義嗎?贓物被誇很有文采很浪漫很光榮嗎?善意告知這是『席慕蓉』的詩,怎好修改幾字就變成自己的?回我,根本沒看過席慕蓉文章,不知道這是她收錄的....
把人家美美的詩改成這樣:「億萬光年」改成「千萬年」、「剎那」改成「霎那」、「悲淒」改成「悲愴」、「瞬間」改「瞬即」、「出現」改「現出」.....然後作者也改個名字。
抱歉,文化盜賊也是賊,余秋雨教授說的,而我不與賊為伍。



回應~

賴茂生 台灣常有ㄉ事
話說~~
唯美ㄉ詞句被改成這麼低俗 還有人會按讚也更在在顯現文學教育ㄉ不足



Emmy Horng 好笑的是有人轉分享寫上"好浪漫唯美喔"....我差點跌倒..超過500個按讚的人難道都沒人查覺這原是席慕蓉的詩嗎?而且蘇來還拿去作曲演唱出過錄音帶..
我不相信按讚的五百多人都不認識席慕容,尤其著首詩還算常常被引用的,還編曲唱過。
我覺得這種事情到處充斥氾濫.."鄉愿"該負很大的責任..因為都不想得罪人..尤其是得罪人氣很旺的人..還要假惺惺誇一下..好文采..有才華..真浪漫...讓文化盜賊越偷越上癮~

賴茂生 這是我認定ㄉ台灣亂象之1

 
陳力君 唉,真的只剩我這粗人不識席慕容了

Emmy Horng 認不認識席慕蓉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偷別人的文章來修改幾個字當成自己的.

Emmy Horng 他好友是我的3倍..隨便網路抓篇文字簽上自己名字都幾百讚..我們這種只能去旁邊玩沙..

Ooim Lim 可以仿擬學習 不可抄襲修改~這樣是不會進步的 ~ 小蝶姊午安~

張宏榮 丟鼻子就算了,臉也丟了~

顏彤勳 席慕容在哭泣!

許詠棋 至少...還願意花些腦筋改字詞,鼓勵下

Emmy Horng 二選一的話,我想席慕容寧願被複製,而不願被改成這樣…

Jacky Wang 可恥的文抄公

倪福欣 瓢竊別人著作是一種腦殘

Emmy Horng 耐著心跟他說明..但他最後也似乎不覺得他有任何錯...

Jhong Sin 要跟他說....改的真有你的味道...看不出原著作是誰....

Line Li 賈伯斯:「好的藝術家抄襲,偉大的藝術家偷竊

 


另一則~
請好友來留言時盡量『直接回應』,不要在『回應』下面『回覆』,因為每次看到有留言通知都得從頭找,太傷神了 !『直接回應』會按照時間順序,只要每次從最後看就會看到新留言。再者,臉書現在留言都隱藏,需要點開才能看到,所以要找『回應』下面的『回覆』,就必須 從頭每一個留言全點開才會找到。(臉書呀臉書!越改越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