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雨天

2015052107:38








 

【一個雨天】

這一場不小的雨,雖然氣象局早通知了,還是有點意外,畢竟有幾次說要下雨這天空依然紋風不動。昨天傍晚特地去興大路的步道上散步了一會兒,剛巧準備盛開的阿勃勒花瓣在雨中落了一地細碎金黃,成了名符其實的『黃金雨』了。

雨天沒帶小傻瓜出門,這樣也好,我是來與花瓣雨約會的,不好跟著狗仔的鏡頭,要不萬一傷風感冒了,照片兒剛好成了呈堂證供,害無辜的阿勃勒要成罪人了。

那一年發現這條路,大樂,帶著lion大師來拍照,大大的晴天,鋪天蓋地的金黃。那驚喜有如誤進了桃花源,是那樣的芳草鮮美,滿眼的落英繽紛,多希望時空也能靜止,管它有沒有漢唐魏晉!

這場梅雨據說要磨上一整星期,也許今年無法及時去玩酥脆金黃的黃金雨了,只好戴上帽子在露臺玩耍。剛開的紅玫瑰白玫瑰與沙漠玫瑰都被雨打壞了,幸好毬蘭都很堅強,冒著雨依然固執地開著。老天爺還是厚待我的,梅雨季天上的星星都躲了,卻賜給我這數不清的糖果星星。

雨小了,坐在露臺門檻上輕聲唱起唸書時的歌兒,我想起了,在我長大以前,我也曾是個孩子。

『小星星,亮晶晶,點點像你的眼睛。
最多情,夜夜心,找不到半點幻影。
夜色已深,露濕已晨,夜夜找尋,就像是小星星。
尋好夢,夢難成,又有誰知我多情。
對星星, 訴衷情, 哪裡有我的知音?
願將我心,換作你心,心心相換,才知道我多情。』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