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盜賊也是賊

2015041019:48


 

【文化盜賊也是賊】

有人給我三行字,說版權送我。我不禁啞然失笑,且不說寫得好不好,那原是很主觀的看法,但即便是大文豪小作家都好,把他們的文字給了我那便是一文不值,因為不是我的,再美再好也不是我的。

慢慢厭倦臉書其實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偷文盜圖之風不但沒被杯葛揚棄,且已經到了賊人認為『理所當然』的境界。總是聽到有人說『大家都這樣....』,也 就輕描淡寫合理化了自己的偷盜行為。然後這些賊人的所謂朋友不但不會規勸還會大讚『你的文筆真好』、『這圖拍得真好』!然後這些小偷還常恬不知恥回應『謝 謝欣賞』。

真的很不懂,去網路抓圖抓文章來沽名釣譽衝人氣為哪樁啊?當你頭貼是假的、文章是假的、貼圖是假的,你真的期待會遇上真心人真心對待嗎?那掌聲那讚那早安午安晚安的問候哪個是真心對你的?既然一切都是假的,你又何苦浪費生命走這一趟周折呀!

說了幾年還是白說,我不怕眾怒難犯,但真的覺得無能為力了。我不是權貴,也不是權威,只是個常常被『讀聖賢書所學何事』搞到錯亂的死老百姓。我會很努力克制讓自己不要再去當賊人眼中的白木,既然這世界笑貧不笑娼,那麼自許清高的人只好滾去牆角玩沙了。

另外,標題那一句是余秋雨教授說的。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