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寫真+關於借圖+九重葛+毬蘭

2013103123:05




是15年前921前18天拍的,那年30歲,當時想我不會結婚了就去拍了一套寫真。隔幾天看了毛片取了底片選了照片,又隔幾天921把台灣震壞了...
然後我跑去災區當義工忘了這件事了,後來想起來時這店原來倒了,我便沒拿到美美的整本照片不過也省了尾款5千塊,所以就把那5千塊捐給921了。媽媽說我們家人都平安房子都小損傷真是萬幸那麼她捐5萬吧!
我打了慈善義演晚會捐款電話隔天也劃撥出了這5萬5,不過我始終沒收到捐款收據,後來我再也不相信類似連合勸募之類的捐款行為了。
以後再要捐款都會直接捐給某單位專款專用的,最常捐款的地方是二林喜樂保育院,那是我唯一確實確認知道不黑暗的慈善機構。更可愛的是我當年跟註生娘娘許願賜給我一個孩子吧!註生娘娘許我的還願點竟然是喜樂保育院
又無厘頭扯遠了,工作去...






即將開花的毬蘭大概就像這樣,哈哈哈..到時候不像再重新畫好了,當初就看圖片上網買了14種,收到了一堆『葉子』,只能等開花了才知道是不是我當初想的那樣囉




★這是舊作重貼,照片是向陳牧雨老師商借的。特別要聲明的是,有位荔枝小姊(代稱)曾指控,聲稱『很多人都說』藍小蝶最愛亂拿別人的圖做文章。
在此非常慎重強調:我若用了不是自己拍的圖,都一定是向圖片主人商借經他本人同意後才使用,圖文發表後標籤圖片主人也會再次向他本人詢問這樣的圖文搭配能不能接受?若覺得不妥我可以移除或修改。
看到有所觸動非常喜愛的圖片而產生文字的靈感聯想,原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美麗與感動,但我不希望被無謂的猜測聯想。我有許多熱愛攝影的好朋友常常跟我說,看中哪一張就送你就拿去用,甚至有朋友吃醋說我老不用他的照片寫詩。
我上網寫文至今用過他人的圖片不會超過10人,除了極少數2.3張找不到作者的以外,都是很慎重徵求主人家同意後才使用,請愛嚼舌根的那些人可以換話題了,感恩。

【江南】
我忽然想起江南..
但不是水墨畫裡的江南..
不是詩詞吟詠裡的江南..
是你走不完的青石台階..
是你散髮飄的煙雨畫面..

我忽然想起蒼茫..
但不是蒹葭蒼蒼的蒼茫..
不是白露為霜的冰冷悽涼..
是你拂袖轉身的淡淡..
微笑道別的心酸..

我忽然想起你..
想起那闕未完的詩句..
那寫著江南女子的歌..
那微笑後面的絕決..
那轉身掩面的淒淒..

我忽然想起..
想起江南的煙雨..
想起蒹葭的蒼蒼..
想起..田田的荷..
與荷上的..淚滴..


圖: 陳牧雨
文:藍小蝶




這戶的主人家也太風雅,分明跟別人一樣的九重葛,就是被他種得格外雅緻,仔細看才會發現從許多小地方裝了小機關,讓花草攀爬的走勢如行雲流水,連牆面與花葉的顏色都搭配得美極了。地上竟還鋪著白沙呢!我拍照時踩上去嚇一大跳以為踩空了,真有點衝動想脫掉鞋子上去玩一玩....
其實只要你願意,不管在哪兒都可以用某一種方式過一種特別的生活~




我說過了呀,地震時,在19樓就像坐在海盜船上,不過今天搖的時候我在20樓睡覺ing...搖醒了,豎起耳朵聽....嗯~很好!都沒物品摔地的聲音,SAFE!
既然19+20樓都沒事大家應該都沒事吧?
花兒說:『哩賀哩賀哩賀....賀賀賀)))))』.....(回音無誤...她是立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