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直銷

2012111819:16




『直銷』通常發達於開發中國家或未開發國家或經濟衰敗中的環境..台灣在幾十年前曾經被『直銷』(俗稱老鼠會)席捲過..但是隨著經濟的蓬勃發展..人民的智慧增長..也慢慢式微了..

但是這兩年直銷卻又見大肆氾濫開來了..台灣當然不是未開發國家..顯而易見的是因為經濟體系的衰退..不得不感嘆..台灣真的在退著走阿..

我相信做直銷真的可以快速累積財富..但是他的代價是被親戚唾棄..朋友聞聲而逃..坦白說..某些直銷商品的品質的確還不錯..但是卻太貴了..為什麼貴?當然是因為『代代領..層層剝..』一個成本10元的東西賣100元..

如果像直銷商說的這樣好賺..那我勸你應該去找馬先生加入..因為台灣很缺錢..且馬先生人脈夠多..




(回應與回覆)

林玨維 其實~行業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人們的慾望~宗教不也是一樣~政治也是一樣~總歸一句弱肉強食~奸詐永遠欺負善良~!講現實一點~風險永遠是讓無知的人去承擔的~~~!早安安~假日愉快喔~!

林玨維 一瓶礦泉水成本2元~超商都賣20元~大家不也是都在買~!紅遍世界的珍珠奶茶成本不到5元~妳知道村水唐賣多少錢嗎~?去喝喝看吧~哈~~~!


 
Emmy Horng 林玨維 我想這是不能如此比較的.珍珠奶茶成本5元.假設有紅茶店賣30.春水堂賣80.你卻沒考慮到人工成本跟生財器具以及服務..而且會去春水堂消費是因為"需要"..因為要跟好友聊聊天..因為想要某一種氛圍..當然你也可以花5元買材料.再花2小時為自己做一杯.
但是直銷業販賣的是"制度"取向..這是不可相提並論的比較.

林玨維 說的很棒喔~所以在妳的觀念裡~是因為附加價值賣貴點是很合理嘍~!其實都是需求的問題~!我也同意大部份直銷業的制度有問題~那正是因為貪心想致富又不想努力的人居多~才會造成奸商的有利版圖~!有時候簡單相信也許是一種幸福~但是細心求正確是一種責任~!(別為明天擔憂~因為它將破壞今天的美好~好好把握現在所擁有的吧~)日安喔~~~!

Emmy Horng 商品本身的不可被取代性越來越小.所以創造商品的附加價值才是上策

林玨維 哈~所以問題的本身並不在於~成本多少能賣多少~而是附加價值的問題~!其實這已經是過去的思維了~現在要學習的是~負債型消費~還是投資型銷費~如果每一筆花出去的錢~都能夠再賺回來~不就是國父所說的均富社會~那~還會有窮人嗎~?可惜大部份的制度不是誘惑貪心的人就是欺負善良的人~哈~開心就好~~~!

Emmy Horng 我沒想辯證什麼..關於經濟理論..各家各有所長..我這外行人不便批評..單純的自以為是的想法而以.各位參考就好~

林玨維 唉呦~妳太客氣了啦~事情又沒有對錯~只是個人看法不同而已~本來網路就是分享的平台~能用的就學~沒用的就擱著~反正是閒著~開心最重要不是嗎~?祝愉快嘍~!

Emmy Horng 那就...平安愉快...

Daniel Liu 您對直銷有很大的誤解與不好的經驗. 全世界直銷最大國是日本,其次是美國,德國,巴西,韓國. 台灣約在第14名. 所以直銷並非只在落後國家. 直銷只是產品行銷的一種方式,要用心去找到真正好產品的公司,自己先備產品感動,然後真誠地負責任地將好產品介紹給好朋友. 可能您碰到的朋友都不是在直銷成功的人,照您說的方法經營直銷絕對做不久的. 不諱言,有人對直銷的反感,但它提供機會讓多少年輕人提早財務獨立. 抱歉打攪您! 謝謝!

Emmy Horng 呵呵..我看到您是如新公司的人.坦白說.如新跟安麗這2家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還不錯.許多產品也真的品質不錯.至少在台灣還算OK的.我在對岸工作時.安麗正要在大陸推廣市場.用的制度跟手法卻跟在台灣完全不同.完全是用老鼠會心態經營..就像直銷剛在台灣萌芽之時是如出一轍..社會會進步.人民會長進.制度當然也會跟著變化..
這兩家後來演繹出來的制度比較人性化.會費繳交1200之後可以用會員價7折左右使用產品.有心經營的人也可以進一步發展組織..這是因為產品有其一定的品質才能這樣做.所以我說算是好的公司..
這些都需要各人自己擦亮眼睛用腦子去分析比較.不過您猜錯了.我沒在直銷這區塊吃過虧上過當.沒錯.我曾經是許多直銷界朋友眼中認定的"可能黑馬"..對所有直銷的制度也可以說多所了解.不過我知道我不適合這行業.就像我非常贊同保險的存在.我還去考了執照.全家也都規畫了適當的保險.但是我不會去賣保險. 因為我不適合.
by the way,保險地給薪制度其實也是直銷的一種.但是已經成熟健全.^^

Daniel Liu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每一個行業都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成功的人都有他努力辛苦的一面. 我從事直銷15年,被我幫助過的人數以百計,我家的一切房子車子..以及小孩出國的學費全由直銷而來.但我從不騙人,對我的客戶絕對負責,而且我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型態.

Emmy Horng 心態健康的話每個行業都該有他被尊重的地方阿.我也沒情緒阿.不必懸心

 
Daniel Liu 很高興妳能接受,我住在泰國,若有機會來,歡迎來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