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的迷思

2012091722:53



有位大哥曾有點氣憤地發文:『如果你嫌朋友親戚太多..就去做直銷吧..』真是一針見血啊!!

說真的..最初發明直銷這套制度的人是個天才..巧妙運用(利用)了許多人性的特點(弱點)..分享阿..白手起家阿..領一輩子阿..

但是不知道是被誤用了還是原本發明人就欠思考..現今的直銷制度多數已經嚴重變質了..


I.你要賣這東西當然首先自己要是愛用者..推起來才理直氣壯..所以你還沒賺到錢..你上頭的先賺你一筆了..這算白手起家嗎?

II.號稱直銷商品免除了大盤中盤小盤商店的層層剝削..直接銷售給民眾..東西才會物超所值..抱歉剛好相反..在傳產銷售管道的大中小盤商店間有一定的供需平衡..而直銷業的第1代.第2代.第3代...層層抽傭..到達購買者手中的售價卻是完全不合理的貴死人..

III.直銷業最愛用的"緣故法"..就是教你如何約親戚朋友老同學去喝咖啡..如果你從來都跟這些人無互動交流..忽然約人喝咖啡..又忽然很熱絡.. 很親切..只會讓對方覺得..很可怕..你另有所圖..你居心不良..你是不是要借錢...結果通常多數是微笑著跟你說..我要趕著去開會(去跑銀行.. 去見客戶.去拉屎...)..抱歉改天再聊..抱持連絡喔..

IV.領一輩子嗎?你又錯了..只要你在期限內沒有繼續增員成功..你就會被取消領獎金資格..理由很簡單..你不從最基層的互動持續努力..會跟現實脫節..所以要保持基本量的增員..所以你永遠都要繼續約人喝咖啡..然後你又會發現你的親友越來越不愛喝咖啡..

V.這點回歸商品本質..其實很多直銷商品品質真的很不錯..但卻因為在直銷體系下販售..售價實在不合理..

VI.有些沒良心的"上線"..還會誘拐"下線"在業績不理想時..用專案獎勵等話術..鼓勵基層直銷商囤貨取得領獎資格..所以造成許多表面上業績很好的直銷商..實際上並沒有賺到錢還累積了不少成本去屯貨..然後發現他的屯貨很難賣出..甚至最後上網賤價出清..

然後各位可能會問我..我為什麼這樣清楚?很簡單阿..我曾經是很多直銷商眼中可能的"黑馬"..甚至曾有人想辦法讓我不花一毛錢就有直銷商資格..以為我能為他連本帶利賺回來..以前一個人租屋在外上班..晚上閒閒就去聽了幾場說明會..不過很可惜..會後會中..始終沒人能把我"洗腦成功"..我提出的反證..又常讓對方答不出來..最後只好白請我喝了一堆免費咖啡了^^

所以呢..真的有人覺得自己朋友五十親戚六十太多的..就快去做直銷吧..不用太久..就很少人會再來煩你了^__^

PS.保險業也算是直接制度..但是他在各種規劃考量上顯然是周全多了..是不該被排斥的一環..好的保險從業人員..會幫客戶量身訂做適合的保單..而且在台灣這種社會福利制度完全跟不上大時代的環境..保險是非常必須的..但是要慎選..每一行總有幾顆老鼠屎..不要因噎廢食才好..


  •   企鵝王子 於 2012-09-20 09:37 1F
  • 我覺得是被誤用~~~~
    很多東西最初被發明的時候都是好的~~~
    但是後來被其他人亂用了~~~
  • 版主於 2012-10-10 03:58 回覆
    很多好的創意都是這樣ㄉ..
    愛因斯坦絕對沒想到因為他的發明會給人類帶來災難(原子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