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怎麼了?

2011103110:00



這世界怎麼了?

怎會忽然變得好複雜?

怎會忽然變得好陌生?



『四面佛』

佛有四面,佛心一顆。

人只一面,卻是如此多心阿!

---林彧



有時候,我必須走一大段路,

才能感到心安一些。

我常常感到一點憂鬱,但我知道,

明天,我的悲傷就會過去了。

---柴可夫斯基.於一次失敗的演奏會後






做一個擺渡的人,

在生命的河川上搖櫓。

將悲傷的人送去夢島居住;

把喜悅的人派到荒城服役。

木船雖小,事情如波...

早晨,把淚衫運到永晝去曬;

黃昏,一船蠟燭亮給永夜。

還要折一段月光做蘆笛,

吹給心情瘖啞的人聽...

---簡媜





7/24學寫詩至今...

或寫景.或寫自己心境.或特為友人而寫(必知會當事人).

很想寫好.努力求進步.期間也曾向多位大師請益.字字斟酌.

常常反覆思量一改再改.從未存心影射誰.

觀看的人若有雷同的心境.該也是正常.

為何卻能被指責存心嘲弄誰呢?

花很多時間重新審視所有文.依然無解...

我以為地圖是寫文賞文.抒發情緒的場所.何以卻如此複雜難懂?





背景音樂:洛史都華-sailing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