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工會旅遊-野柳+綠世界

2014092021:46



無風無雨好天氣,臺灣咩,颱風來了就轉彎!上車不睡覺,陪老娘唱歌,管他鳳凰還是飛鳥,吃飽睡好卡重要,帶著笑陪老娘趴趴造。






被曬到快融化了,天氣好得不得了!野柳人山人海,中國人比臺灣人多。一攤賣冰沙的,300cc冰沙100元,我跟Lion說,哇!搶劫呀!…結果賣冰沙的女子很鄙夷地說“吃不起就別吃啊!”…我告訴自己,因此不開心就虧大了,於是對她說,是呀!真吃不起,就走了。但陸客依然大排長龍去買,一個個都吃得起。






碧海藍天白雲,如果風稍微小一點,就不會把頭髮吹亂;要是能少五公斤肉肉,拍照一定更好看。
上一次到野柳時,Lion才剛會走路,現在已經是個大小伙子了。驀然回首,才想到竟然45歲了,太嚇人了!怎麼,一個轉身,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又見傳說中的三姊妹!






在車上時看娘用個塑膠抓夾夾頭髮,我帶了道具呢,說幫你梳個小饅頭吧!很久沒幫娘梳頭髮,抓起頭髮時心一陣緊,怎麼娘的頭髮剩這一點點?這髮量根本梳不了髻,只能放棄

晚上陪娘去飯店湯屋泡湯時,她摸摸我頭髮說:『你的頭髮黑得發亮呢!』我別過頭去偷偷擦眼淚,歲月是騙不了人的殘忍殺手,儘管娘幾十年來維持著良好的運動習慣,把自己照顧得很妥當,畢竟髮膚筋骨還是慢慢老化了。

她說前陣子腳筋發炎好疼了些天,我說妳吃維骨力真有效嗎?有沒有看醫生?她說看了醫生也拿了藥,醫生說要乖乖吃就不痛。那一定超痛的!娘很能忍痛的,她願意吃止痛藥必然疼痛難忍了。跟她說要是忍不住還是換個人工關節吧,她說還行啊!換了人工關節就常常要依賴人了呀!

想起老爸臨走前那段日子,看他那樣痛著,跟他說醫生有交代痛就喝麻啡藥水沒關係的。老爸說,你真傻!麻啡藥水再喝無效我就沒救了,我要忍,才能多看你們幾天。..聽得我心都碎了..

真沒用!今天看著一些老照片,又愛哭起來...







“小敏,去泡湯。”
“好啊!”
“小敏,去喝咖啡。”
“好啊!”
“小敏,叫鳳凰滾蛋。”⋯⋯
“好啊!”





雖然在國家地理頻道與百科全書都看過鵜鶘的影片與介紹,但沒想到會這樣近距離看見牠,實在太可愛了!不過靠近牠拍照時還是有一點點小擔心,牠會不會覺得我是一條魚就張口啄下去咧?!...— 在綠世界生態農場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