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旅遊雜記之ㄧ(玻璃博物館+酒廠+玄空法寺)

2011091910:00
台中市舊貨服務工會秋季年度旅遊9/17~9/18.這是每年定期舉辦的會員活動.

因為理事長是姐姐(前任的是姐夫.前前任的是姐夫的父親).

所以多年來這也變成我們的家族聚會旅遊.每年我總是很期待這次旅遊.

因為可以放空一切只享受青山綠水跟親情環繞.不過也通常會讓我很疲累.

因為要幫著招呼會員跟充當臨時保母等等.

9/17早上6:30在宜寧中學校門口集合準備出發.今年總共有6台遊覽車.

我這次分配到第6車.車號900-RR.



司機大哥笑起來很靦腆.開車非常平穩.是個好運匠.



媽媽這次把頭髮梳了個小包.大清早乍見嚇了一跳.怎嚜跟印象中的外婆這樣像...

69歲的老太太.精神奕奕地跟大家準備出發.



第一站來到鹿港的玻璃博物館.還沒有完全完工.展示了許多驚人的玻璃藝品.









我對其中的一叢竹林最為驚嘆.完全用手工拉出來的玻璃竹子.

葉片脈絡.竹節的流暢銜接.讓人很難相信真的是玻璃做出來的.

可惜相機不好.拍得很不好.如果有興趣大家不妨親自去參觀.因為實在太水了...



午餐很豐盛.在麻豆吃的.可能大家都太早起了.每一桌幾乎都無剩菜.

其實這也跟習性有關.往年往北部的行程大家都吃比較不習慣.

大概因為莊稼人的口味跟都市比較不同.其實工會編列的預算都一樣.

但是往南的行程總是覺得吃的比較好.當然也因為南部消費水平低點.

所以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八菜一湯+水果飲料.兒子更是吃了滿滿2碗飯.



這次大概天氣太好.好多國內旅行團跟我們的行程雷同.

所以午餐後決定更改路線.殺到龍泉酒場喝免錢的酒+吃冰棒.

我跟兒子對喝酒沒啥興趣.所以一直互拍.好玩極了.









每個酒廠都有自己一些特殊的珍藏跟特色.所以雖然參觀酒廠多次.

蝶還是很喜歡仔細看各種酒瓶.這甕高梁酒.體重身材可都比蝶還『粗勇』.



當然酒廠還會有一些釀酒介紹.歷史典藏.沿革.(可參考蝶的相簿).

還有一瓶水晶玻璃瓶.酒瓶中間有一條栩栩如生的龍.價格是5位數.



我遠遠看不敢靠近.還有一瓶羊年紀念酒.好可愛的陶製綿羊酒瓶.

150CC裝.要價2000元.只好純欣賞.

酒廠後院有一個露天卡拉OK.1首歌20元.我拐媽媽去唱了一首『七夕雨』.

拿起相機狂拍.媽媽本來說20元好貴.車上唱歌不用錢.

我跟他說.這有專人服務.還有舞台有喇叭.20元很便宜啦.

反正付錢了媽媽就很認真唱.

老闆一知道媽媽已經69歲.直誇說丹田很有力喔.音感也很好.真不簡單.還很用力拍手.

媽媽看我一直拍照忽然說『以後我不在了.如果你想起阿娘就可以看看照片...』

害我一時又哽咽..跟阿娘說

『我寫了一本書ㄟ.有你20歲的照片呢!20腰白洋裝.很美很美的...』

很怕讓情緒掉下去.所以趕緊拉著媽媽上車說快開車了...





接下來到玄空法寺參觀.在玉井的楠西.據說非常有名.

當初是很多企業主贊助興建的庭園.

所以看到每棵樹.每個涼亭.造景.旁邊都有石刻的贊助人名號.

誠然是綠草如茵.景觀優美空靈.但是蝶不禁要想..

這些所謂修道人阿..需要這種外像浮名嗎?

據說這邊每棵樹都要價數十萬至數百萬.

要是這些經費能拿來蓋孤兒院.養老院.救濟病殘窮...不知道要多活多少人...

我佛慈悲~能指引眾生將大愛散佈到人世間的芸芸眾生嗎?













離開玄空法寺就前往餐廳晚餐囉.接下來就前往今天下榻的高雄華園飯店.

運氣不錯的是華園今年剛剛重新整修.所以雖然是老飯店.但是裝修.外觀.用品.都很清新.

工會年度旅遊是全程免費的.除了住宿費用自理.因為會員攜家帶眷的.

要住幾人房自行報名決定.我跟媽媽兒子一起住4人房.

因為去年住2人房兒子抱怨3ㄍ人睡有點擠.結果華園的4人房很貼心.

因為有2張雙人床+1張單人床.結果變得有點浪費.

因為兒子還是跑來跟我睡.空著1張床.呵呵.

晚上是自由活動.大多數的人都跑去六合夜市.我跟高雄老友約了去吃小吃.

回來帶了有名的『顧身體』麻油麵線.麻油雞.麻油腰子....

媽媽被我誘拐吃了麵線跟雞湯.他說真是太好吃了.一直嚷著明天要少吃點.

朋友說他跟老闆建議分店要叫做『顧筋骨』.真是間又好吃又可愛的店.

媽媽又叮嚀要早點睡阿.明天還要去玩呢.所以只好乖乖上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