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只玻璃杯

2011111210:00




我是只玻璃杯



平時  我裝著水

平淡而無味

人說  這是一杯水


 
有時  我裝著果汁

鮮豔而甜美

人說  這是杯果汁



有時  我裝著咖啡

黯淡帶苦味

人說  這是杯咖啡



有時  我裝著美酒

香醇而誘人

人說  這是杯美酒



放空洗淨了

偶而

有人發現

原來

我只是

一只玻璃杯



無味的水  像朋友

要喝一輩子的

喝多了

止渴  無所謂



醇美的酒  像愛情

只能偶而淺嚐

喝多了

會醉  會心碎





PS.照片為蝶自己做的玻璃彩繪....兒子學爬學走之後.

怕他沒看清撞上玻璃門.所以去買了材料.把玻璃門穿上彩衣.

在玻璃門上畫上海底世界.水草.章魚.海星.貝殼.各樣的魚..

(當時住新莊.那房子後來賣了搬來台中.所以沒能拍照..)

剩下的材料.就把買來裝貝殼的牛奶瓶穿衣裳.

要弄上圓柱型的底材真的有難度.描邊的黑色還容易點.

10多分鐘就固定了.但是要做成無接點的圖案還是花了點心思.

上色就累囉.填色塗料約要1小時以上才會乾.所以阿....

上好色怕塗料被地心引力搞成坨.只好不斷旋轉吹氣直到他風乾定色.

常有好友看著新奇喜歡便要了去.這是僅存的最後一只了.

材料還容易買到.就是忙於家庭與工作之後沒了心思瞎搞.

所以喔...好友別再開口要了喔..留一只給我自己當紀念吧^^





背景音樂:張艾嘉--因為寂寞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joy2209 於 2012-01-09 12:05 2F
  • 手巧的姑娘~~~~~真厲害~~~
  • 版主於 2012-01-09 12:38 回覆
    說錯了..是..老...姑娘...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