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假

2011111310:00

 



 


老師..想請假..

快聯考了怎麼可以請假..

當學生要知本份..

好學校才是成功的根本..

要把握每秒每分..

一點點病痛你一定要忍..



老闆..我想請假..

趕著出貨怎麼可以請假..

想想年底的獎金..

好業績才能讓你有高薪..

應該要戰戰兢兢..

一點點疲勞你可要鎮定..




老公..我想請假..

一堆家務怎麼可以請假..

柴米油鹽是義務..

我拼死拼活地在跑業務..

別動不動就要哭..

大不了送你個生日禮物..



老天..我想請假..

我一點都不想拿全勤獎..

不想整天死魚樣..

這世界到處都帶刀帶槍..

可不可以都不想..

偶而也讓我聞聞花的香..






補充: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新北市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上的演講,

突發奇想希望校長們以後不要發全勤獎,

應該要發請假第一名獎、請假第二名獎……

戴勝益認為,會請假的人表示對於家庭生活的重視;

象徵願意開拓心胸做不同的事。

戴勝益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分析:

他覺得在王品集團裡,不愛請假的主管有三害。


第一害,永遠在崗位上,所以部屬無法獨立。

第二害,部門會永遠以這位主管馬首是瞻,不會有更上一層樓的決心。

第三害,這麼盡心盡力的主管會看不慣請假的人,到最後會把好的人才給逼走。

戴勝益自己到現在,很遺憾的是小學六年都拿全勤獎,

他形容那些全勤獎是貞節牌坊,限制住自己,因此錯過很多重要的事情:

「為了拿這個獎,我阿公、阿嬤過世我沒有去參加喪禮;

小阿姨結婚也沒有出席;家裡附近六十年一次的大拜拜,我也留在學校…」

戴勝益現在回想仍是滿腹遺憾。

現在的他鼓勵孩子請假,只要家族有聚會就要孩子跟老師告假,

因為他認為這些關鍵時刻家人的相處,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他也鼓勵員工請假,小孩畢業典禮、母姊會、新生報到通通可以請假……

你呢?今年有請假嗎?還是留在公司裡當三害?

(摘錄自學習電子報)





背景音樂:莫文蔚-沒時間
 



  •   雲遊四海 於 2012-01-21 17:23 4F
  •  請假萬歲~~~
    連機器都要停機進場維修保養
    人   不請假  放鬆一下   也怪~~~

  • 版主於 2012-01-22 00:18 回覆
    無論是誰一定要逼自己定時休假..
    賺錢如果不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
    那就是個ㄆㄧˋ...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1-21 17:12 3F
  •  

    我不用跟老闆請假

    我跟自己請假


  • 版主於 2012-01-22 00:17 回覆
    咪兔..呵呵..
    蝶是做網拍的..
    所以..隨時放假..隨時上班..
  •   戀戀 於 2012-01-21 16:53 2F

  • 所以 .....

    請假還是不批准      


    只好繼續
    迷迷糊糊
    來打混 ......
    唉!!!         

  • 版主於 2012-01-21 16:56 回覆
  •   戀戀 於 2012-01-21 16:26 1F

  • 哈哈。。。
    小蝶老師有創意唷 .....


    可不可以
    戀戀也要請假 .....

    溜出去陪陪河邊的小水滴
    一起玩耍

    看看天空多變的雲彩
    還有那成群的雁兒
    在天空閱兵
    飛翔

    戀戀要請假 .....

    可不可以
    隨心所欲
    不要每天
    鍋碗瓢盆
    洗洗刷刷

    只要開開心心滴打開寶盒
    啜飲著香氣逼人的咖啡
    品嚐著精緻誘人的甜點
    沈浸在小蝶迷人的詩篇
    耳邊聆聽著帥氣男悅耳的嗓音
    我心足已
    陶醉沈迷 .....

    我想要
    天天都請假 ......
    幸福快樂
    做自己!!!

    可不可以???



      


                       


  • 版主於 2012-01-21 16:32 回覆
    哀哀..每個人嚮往的生活模式總歸來看..
    美夢成真的話..9成以上的人會變成..廢人..

    如果沒有陰雨天..感覺不出藍天白雲的清爽..
    如果沒有受過傷..如何體會愛情的甜美滋味..
    如果沒有爛音樂..帥帥男的歌聲難以取悅你..

    所以..過日子吧你

    但還是別忘了喝咖啡
    還有記得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