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療癒的笑+LOSS的訊息

2014111323:02




有個路過的小朋友說,我頭貼的笑很療癒,讓他一整天的心情也跟那笑一樣燦爛。對一個這陣子運氣有點欠缺的阿姨來說,這些話其實也很療癒。
深夜在露臺上望著遠處的燈海,不禁想著,為什麼我們身邊很親近很在乎的人從來不會說這些話?為什麼我們在乎的人總是打著愛之深責之 切的旗號在我們很受傷時再灑一把鹽?!為什麼讚美我漂亮可愛,肯定我的才華的人總是來自素未謀面的那些又熟悉又陌生的虛擬世界?





因為要跟花友交換毬蘭才發現,臉書的『收件匣訊息』裡還有一個分類檔案夾叫『其他』,點進去看才發現竟然有幾百個人曾經發訊息給我而我完全不知道!裡面有失散幾年的老友發的n次關心問候、有想買精油產品的過路客人、有向我道謝的或問候的或提問的或希望加好友的路人甲乙丙丁....

挑出需要回的回一回(時間從2012年到最近....),但願那幾位朋友會發現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另外的幾百則大多是老外的,我英打實在太慢就算了吧!還有約1/3已經被停權的(顯示為"臉書使用者"),那些大概不是騙財騙色不然就是那種會傳自己器官特寫給女生的狂徒,被塵封了剛好。

有時,就是這樣一個錯過就回不去了。有些是未知、有些是無知、有些是後知後覺、有些是不知不覺....

想起昨天有個認識幾年的大哥忽然問我:『小蝶你當我女朋友好不好?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如果你已經有男朋友,那我可以當候補的嗎?』其實我很感動,但有些心知肚明的話實在是不說出來為好,也許我是孤單慣了,雖然偶而在脆弱時也會希望有人照顧有人心疼,但是多數時候我還是自己咀嚼著孤單同時自在地呼吸著。

其實我希望有個人他原本就是我期待的樣子而不是因為我的期待而去變成那個樣子。

這一年又快過完了,而我好像,越來越靠近獨居老人的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