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的媽媽

2013111321:45




中午去接lion放學時,見著一位媽媽前後各載著一個穿小學制服的孩子,卻連闖兩個紅燈。我原是答應媽媽在路上少管閒事的,但這真的不管不行!剛巧她跟我同樣目的地,在她停下機車時我繞到她身旁跟她說:『這位媽媽,你載著孩子卻連闖2個紅燈,這樣很危險也很不好吧?』

她眼睛瞪大大看我,我不想在她孩子面前繼續下去就騎走了,我想起臉書上很多人在為她打氣的三歲小女孩『珣珣』,許多人被她感動為她打氣,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其實她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她母親不遵守交通規則,高速闖紅燈撞上中華電信的工程車,而且還沒給珣珣坐安全座椅讓她在前座,才造成這個無可挽回的悲劇。

雖然孩子是媽媽生的,但是媽媽並沒有權利讓孩子置身在危險中。拜託各位大人遵守交通規則吧!就算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請在沒有孩子隨行時再去任性吧!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