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2012092021:50
近日跟娘嘔氣..好久沒給她打電話了..因為大哥大嫂吵架..打電話回去關心..我一直很心疼大嫂..畢竟她是小我12歲的大孩子..無論如何吵架也不該動手..
電話中就數落了大哥..娘是最偏袒大哥了..回我一句:『你自己也沒多好..還不是搞到離婚..憑什麼說別人..』
那天掛了電話哭好久..娘怪我讓他的好命缺了角..到現在還不原諒我..知道我會傷心的..還這樣刺傷我.
.就這樣好些天沒再給她請安..其實也知道她要檔我去數落大哥而已..急了就亂說一通..偏偏刺在我最不堪一擊的一塊肉上..
老爸走後..一直小心翼翼疼著娘..我明知道跟家人不該講道理..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但也是心疼大嫂的委屈..想想在她遠渡重洋嫁到台灣時那樣的年紀..我還不知天高地厚任性行走呢..一邊是心疼的大嫂..一邊是護子的母親..理也無是不理也不是..
也都七十歲了..再任性再護短也是親娘..真不該跟她嘔氣的..幸好大哥大嫂握手言歡了..明天..該打個電話顧左右而言他了..




整理文字倉庫(nidbox)..一夜沒睡..舊書新書亂成一堆..
想想也罷..跑完郵局再睡吧..停紅燈時又被花草拐了去..
這邊的花草也長得太恣意了..拍著拍著..就忘了還要趕時間..
沒幾樣唸得出名字..晚點整理好還得去花木社團請教前輩們了..
為了拈花惹草荒廢了睡眠..也是值得的..






幾年前..燕子還沒去天堂當天使的時候送我的捏麵人..
她說我太像這娃兒了..因為總是相信..總是天真地相信一切..所以連龍貓都可以變成朋友..還在網海把受傷的燕子撈起來..給燕子擦藥唱搖籃曲..但是燕子還是飛去天堂了..
小米帶著玉米要來給妳了..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