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妳)~如果你對小蝶有一點真心的在乎

2013052820:42





寫給對小蝶還有一點,或比一點再多一點點在乎的你(妳):

說真的,小蝶僅剩的真的不多了,雙親,只剩一半;婚姻,我沒有;孩子,我沒監護權;汽車,過戶給孩子他爹了(他要帶孩子比較會用到);這19樓好窄的小豪宅還有300萬貸款,完全有所有權使用權的是一台12歲的小機車,跟一台不必加油的腳踏車。

我擺過地攤,跑過業務,去過大陸管工廠也開過小公司當老闆,不過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的小蝶是個超過10年沒在職場上上過班的中年婦女,不管以前做過什麼會做什麼能做什麼,都完全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除了直銷、保險、房仲這幾種,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工作,而那幾種我都絕對不願意碰(自認不適合並非看輕)!

所以我就繼續做我熟悉的網拍~發不了財也餓不死我,但是這樣很好。我一輩子從來沒往發財的路上走過,實在是不太有興趣也自認為沒什麼天分。不過還好我的用度不大、需求不大、慾望不大、連食量都不大,所以折腰只需為三斗米,不用折太下去,哈哈哈~

因此不需要同情我但是也別以為我遊手好閒,我『好像』整天在線上只不過是因為我靠網路吃飯,而非我整天在線上瞎混,ok!?

小蝶算是很陽光很樂觀的人了,也沒恨過誰,也捨不得生誰的氣太久。但是我也有脆弱的時候、也會有低潮來臨的時候、也偶而會有不知所措的時候,也可能遭遇心慌意亂、心亂如麻、心痛心酸心煩心碎心跳太快或太慢...等等等等...

我不常常發出求救訊號,但是當我無助的時候、當我偶而喊痛的時候,請把它當一回事好嗎?那個時候,不要開玩笑、不要刺激我、不要納涼、不要以為我在無病呻吟尋開心。有時候,我不得不擔心,會不會哪一次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所以,親愛的,任何一個對小蝶還有一點點在乎的朋友,當你不小心看見小蝶的求救訊號時,你可以路過不說話,但是不要在那時候跟我開玩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