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題

2013060121:52





我慣常一個人這樣走著..不說寂寞..
也慣常微笑著面對芸芸眾生..不提悲傷..
沒有刻意偽裝或強顏歡笑..
只是覺得這樣很好..對誰都好..
我猜想我患有一定程度的『懼人症』..
只要跟誰靠得太近我便開始設法逃走..
總要跟人類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
過度的繁華與熱鬧總讓我倉皇逃離..
逃回我離天空很近的19樓的小小蝸居..
而19樓並不是最高的距離..
我築起的防火牆甚至高過101..
而且我一直一直以為我很了解我自己..
直到那一天出現了你..平凡的你..
怎麼會複製了我的對人模式?
平平淡淡地關心在乎了我的心情起居?
我以為善解人意是我的專利..
怎會這樣輕易被你模仿了去?
就這樣..某一天..忽然就放聲大哭了起來..
原來這世界上也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小小情緒..
高高的防火牆慢慢地潰堤..
我開始懷疑..這次..該不該再逃離..
驕傲的我..真的遇到了..難題..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