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廢死的人負責『教化』死刑犯,我就認同

2015060102:36



 

【如果廢死的人負責『教化』死刑犯,我就認同】
我是學諮商輔導的,我也相信人心是可以教化的!但是光一個普羅大眾常見的壓力或憂鬱問題就要大費周章,可能花上好些年諮商治療都不能保證能有幾成成效,何況已經泯滅人性極端反社會的超極危險分子!

都擺明因為找不到工作等等因素而起惡念,連被捕後還完全無悔意冷血到極點的人,該如何教化?誰來教化?誰付費?

我相信絕大多數老百姓不願意繳稅去供這樣的人吃喝拉睡還要兼教化治療,對於將來還會假釋出獄的這些極端危險分子更是恐懼異常。那麼法官與廢死團體所謂的『教化』該由誰執行?沒判死刑的犯人刑期滿了不就是釋放回社會嗎?有誰去『教化』他們了?

我們見過無數出獄的偷竊犯、強姦犯、殺人傷人犯,再犯比率之高讓人畏懼,而誰去『教化』他們了?是認為犯人有悔意可教化的法官嗎?還是認為所有人權都該被捍衛的廢死團體呢?顯然這兩種人除了喊口號以外從沒對犯人做過實質的『教化』,那麼天平怎樣擺應該很明顯了吧!

社會大眾不是胡亂叫囂的冷血殺手,法律應該是保護善良正直的百姓,而不是保護泯滅人性的非人類。我們都有滿滿的愛心,但我們不是上帝,無法愛所有世人,只能愛我們的親人與善良的人。

如果廢死團體與判案法官願意共同負起對這些原該判死刑的犯人的『教化』,並背書保證『教化』成功,那我就贊成廢死。如果廢死團體與這種法官做不到,那麼請閉嘴不要再唱高調光說不練了!(圖文by~藍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