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台南行(張國華畫展+奇美博物館)

2015050923:00



相依為命走天涯之府城美的饗宴。(張國華老師畫展)

一到火車站就遇到為他露免費發放御茶園與康乃馨,運氣不錯。網路預購車票二張票隔四個車廂,幸運的是鄰座阿姨一口答應跟我們換座位,運氣真好再+1。但願阿莫順利買到奇美博物館現場票,那就更完美了。
— 在灰掐一路往南




Lion大師在火車上的隨意拍。
到斗六站了,阿莫剛剛通知,買到奇美博物館門票了,Ya~
— 在斗六車站





我們在臺南,天氣,大晴。
— 在奇美博物館





嫵媚娘娘。





BJ4.





阿莫小弟,我承認我是哈比人,但是甘道夫也沒這麼胖好嗎?
為了懲罰你取笑我,要來昭告南台灣美眉不要陪你喝咖啡!




機車+火車+計程車,然後,在臺南文化中心「巧遇」國華老師。哈哈哈…
— 在臺南文化中心





徵召LION大師幫大家拍合照。
— 和張國華臺南文化中心





LION今天表現太好了,感謝阿莫那樣用心導覽台南,讓LION儘管又累又熱,還能一整天都沒鬧脾氣,也沒喊『好無聊喔!』
在文學館時,LION凝神聽著影音導覽甲午戰爭的歷史,那背影讓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有那麼一霎那,感覺時光靜止了,多希望記憶真能停格在最美的一刻,就像龐貝城,煞那的幻滅,卻成永恆的不朽。
— 在國立臺灣文學館





快要虛脫之際,竟然發現這家,感動到快哭了。是餓過頭嗎?覺得簡直是人間美味。
— 在格列佛義國風味料理餐廳





第一次坐列車長的包廂。
因為火車加速時異常的噪音,讓我們很不安,詢問車上人員,說因為是柴油車才會這樣。我問說,從沒搭火車聽過這樣大的聲音,很擔心是設備故障。這時有位年輕人極火大挑釁吼我,說他聽了四小時了都沒說話了,我在吵什麼?…
這時列車長來說明,第六車廂的確聲音特別大,要幫我們換個車廂。這邊是列車長自己的位子,他請我們不要把那位旅客的情緒放在心上,我態度很好,請我們安心坐這。
Lion已經因為飛安問題不敢搭飛機了,要是搭火車都遇到事故或狀況,再不敢搭火車就傷腦筋了。
不過,真的感謝親切又善解人意的列車長,離開第六車廂,完全沒可怕的引擎加速聲了,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