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佛慈悲乎

2012050920:20




出生在佛道家庭..我的心是虔誠的..

佩服佛祖的博愛..讚嘆禪宗的智慧..感動媽祖的慈悲..

但是始終不愛求佛..不常參拜..只喜歡與神對話..

不是故弄玄虛..也沒有哪尊神佛對我開過口..

那其實更嚴格說是自己的本我在跟超我對話..


參加過很多婚喪喜慶廟會慶典..常常看著燃燒的紙錢香燭陷入困惑..

若然我佛慈悲..為何不阻止人們無止盡的燒錢?

華麗壯觀的佛寺道場..一間比一間富麗堂皇金碧生輝..

佛祖不知道萬千苦難大眾有人流離失所有人殘病有人失怙嗎?

佛祖不是住在極樂世界住在天堂嗎?

那人間這些廟宇道場真是敬佛嗎?還是滿足人類的虛榮與心虛?


我沒有慧根..這一點我始終參不透..也看不慣..

許多好友邀請去佛光山參觀..光看網路的資料照片就讓我覺得噁心了..

虔誠的信徒請原諒我這樣用詞..

我是真的無法懂這樣富可敵國的宗教人士..他的佛心在哪?

那就更別說動不動就說誰有業障..宿世輪迴因果..

要祭解要參透要怎樣怎樣化解..

那對於身心受著苦難折磨的人兒來說..一點也無法給他們安慰..


看過基督徒好友PO過ㄧ個真實見證..

一個在意氣風發眼看要功成名就的青壯年..卻無端失明了..

他聽信了因果輪迴之說..長期長途三跪九叩許願向佛祖懺悔..

磨破了手腳肌膚..疲憊了虔誠的心..

他依然沒有重見光明..更加痛苦萬分..

偶然接觸到一個基督教的團體..

那邊的氛圍是溫暖與安慰..是摟著他的肩握著他的手..

是陪著他山不轉路轉重新找回自身的價值..

他說:『別再跟我說業障..我到底犯過什麼錯...』

而今的他..用他豐富的專業投入盲人教育..

在教會的引導下重生..也讓自己的價值發光發熱..


我從不排斥任何宗教..在我眼中只要是神..

不管是佛祖還是基督..阿拉還是宙斯..都該是與人為善的..

但是在自以為度化眾生博愛世人的同時..

是不是該用更慈悲的心去省思..對於受著折磨的人..

是該給他一盞燈一雙手還是冷酷的說他前世沒修德是因果報應?

何者更能給人安慰與幫助呢?

我佛慈悲..但願能讓迷惑的芸芸眾生都能安心安然地行走人世..








圖文by~小蝶




 背景音樂:黃思婷-心燈

 


  •   紗舞縭 於 2012-05-29 08:18 3F
  • 我真的要給你拍拍手了
    你真的說出了我心中的迷惑
    就好像政府機關或大企業常常要我們捐錢
    說甚麼每天10塊錢或多少錢就可以幫助偏遠地區的小朋友......
    問題是....我們捐沒有關係.....但是那些小錢對他們來說真的是.....
    他們為什麼不認養不先幫助自己國家的小孩或是貧民戶
    為什麼總是先眺望天邊的彩霞.......(只因為可以退稅也可以打企業的形象品牌嗎)
    為什麼做善事還要發新聞稿.........就像你說的........噁心......
    他們真的只會愚弄善良老百姓的愛心跟錢財......

    做善事真的是要發自於心....
    因為那是一種快樂......只有自己懂得快樂.....

    我敬神愛神也相信基督也深信輪迴....但也不拜神...也沒有慧根....也不進........
    因為佛在我心中座
  • 版主於 2012-05-29 11:26 回覆
    是八風吹不動的固執癡昧..
    握握手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老和尚 於 2012-05-10 00:04 1F
  • 右手作的事 不讓左手知道 (我很欣賞 這句話) 
    -- 行善後 勿惦記在心 ^^
     
    宗教本勸人為善 或以助人為樂
    但有些不肖份子 却利用人捫信仰(奉獻)的心來斂財
     
    廟宇鼎盛 香火通紅
    表示 信徒廣眾 (CC奉獻也多多)
    若不金碧輝煌 哪能彰顯"靈與驗" 呢
     
    蝶有慧根 。。。 
    或許端正 社會風氣大任 之責
    就從妳開始  (少一點的焚燒 多一點的 善心予人)
     
  • 版主於 2012-05-10 01:30 回覆
    很多想法不見容於凡世..
    偶而自言自語也罷了..
    哪有啥偉大心思..
    也就是求個自在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