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

2012050904:47




我的天空..

童年時我請白雲帶我走..

去遊遍山澗水邊..

去找森林裡的糖果屋..

去看看夢裡的金銀島..

我的天空..

是童年時的白髮神仙..


我的天空..

長大後帶著我到遠方求學..

去探索浩瀚的世界..

去懷想鸛雀樓的孟浩然..

去拜訪水中撈月的李白..

我的天空..

是長大後的柏拉圖世界..


我的天空..

結婚後帶我到更遠的地方..

去學習適應第二個家..

去發現柴米油鹽的用法..

去領悟煎煮炒炸的奧妙..

我的天空..

是結婚後濃濃的鄉愁..


我的天空..

最後把我帶回嘉南平原..

在十九樓的窗前..

在晴天給我笑臉..

在雨天訴說思念..

我的天空..

是如今我最深的依賴與眷戀..


我的天空..

是最深最廣的包容..

永遠知道該怎樣安慰我..

他沉默的撫慰..


總是會靜靜陪著我..

找出答案..






圖文by~小蝶




 背景音樂:王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