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魚與熊掌+茄子+網拍

2014052822:56




常常,不放手的並不是因為很重要,只是因為不甘心。
其實你只喜歡魚,至於熊掌,買個熊寶寶就有四隻了。




雅虎改成輕鬆付(買家款項全轉入虛擬帳戶,賣家再去轉出到自己帳戶。)之後,因為每週只有一次轉出免手續費,所以也就常常忘了去轉出(也就讓雅虎有 機會賺取臨時保管的權限)。上週訂了貨要轉帳才發現竟然成了第十五族---存款不足,配合7.8年的廠商卻已經將貨寄達,真是開心得很。

十多年前春節前夕決定要結束服飾中盤小公司,小年夜帶著帳單支票開車北上挨家結清,廠商們都對我好極了,全都多寬限一個月票期讓我有更充裕的處理時間。廠 商大哥還說,行商十多年被倒帳的數不清,從沒遇過客戶要結束營業還在小年夜專程送錢過來。將來不管哪時候要回來這一行,還來找大哥,還給你中盤價與月結 60天。

那個小年夜在南下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塞了很久,但是沒有煩躁只有輕鬆。看過很多財務並不好卻出手闊綽一擲千金的人,我堅信尊嚴是自己給的,用真誠與信用換來的,絕不是五花馬千金裘打造得出來的。

希望自己在呼出最後一口氣時,除了無關緊要的路人甲乙丙丁,除了家人知交的心疼不捨,不會有任何人的抱怨與遺憾。





不認識我的鄰居問:『同學你唸興大嗎?』
我:『不是捏..我唸靜宜的。』
鄰居:『蛤?靜宜不是在山上你怎麼住這裡?太遠了吧?』
我:『因為我畢業22年了。』
鄰居:『蛤?....』
是因為辮子,還是鼻尖上這個可惡的荳荳呀....





咱們的『官爺』真是佛心來著!
這是多麼善解人意的創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