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網拍心情 & lion導師來電& QQ

2013090521:19
做生意那麼久了,在網路上做網拍也8年多了,遭遇不理性的客人時,雖不再像當初那樣委屈到坐在螢幕前掉眼淚,也還是常常覺得很洩氣。台灣還是有那麼一小部分的人,總是那樣,以為『花錢的就該是大爺』。

但畢竟在網拍這個平台上賣家如珍惜自己的評價,如在乎自己的信用名聲,就肯定會在這上面吃點虧!因為一旦有任何爭執點,買家怎樣無理取鬧完了,轉身就走換個帳號只要有錢別人照樣賣他商品。而賣家辛苦累積的優良評價怎可能輕易放棄從頭開始?

但我相信在虛擬世界態度不好的人,在他處亦然,總有一天要吃虧的,既然這樣那小蝶就壞壞地說個笑話酸這種人一下吧,當作我自己一個小小的發洩~

★菜市場的肉攤前,老闆正與一個小姐說著話,忽然一輛高級轎車停在肉攤前,一位太太走下來對老闆說:『賣肉的,快先給我三斤五花肉,給狗吃的。』
這位太太並轉身皮笑肉不笑對那位小姐說:『對不起,我趕時間,希望你不介意。』
『怎麼會!』那位小姐回答她:『看妳餓成那樣!』




開學沒幾天就接到LION導師電話,嚇一大跳!說是LION下課時跟同學講:『我馬麻也說我們老師頭殼壞去』..

哇哩咧..阮少爺你要加強印證你的話有可信度也不用搬出你老娘我吧?況且你的同學並不會因此覺得你的話可信,只會覺得『吼~你跟你媽媽一起罵老師!』

連日來LION每天都是安親班最後一個離開的,因為他導師要求他們背課文,而課文是一般散文,講述艾森豪將軍的一些事蹟。安親班很困擾,我們也困擾,LION當然更是痛苦萬分,因為他好不容易前一天背了2段,睡醒已經完全又忘光了。

安親班班主任有20多年教學經驗,他也認為背誦散文是一點意意都沒有的,建議家長去跟老師溝通了解一下。

我其實最擔心的是怕好不容易LION中年級時遇到很活用的老師,讓他對上學學習產生了興趣,讓他喜歡去學校喜歡上王老師的課,放學了還滔滔不絕跟我說老師說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我怕LION萬一因為被送是見到最到導致他反彈而更不喜歡國語,那對原本國語就很不樂觀的他無疑是雪上加霜。所以跟他父親說明希望他盡快跟老師溝通一下是否跳著背誦或是改背誦詩詞等較具音韻的內容。

LION他父親一向是很自我中心的,例如朋友跟父母處不好,他會覺得朋友幹嘛不要『搬出去就好』,他不會考慮朋友的父母是不是老了病了需要人照顧,就算知道他也理所當然覺得,老人家自己需要人照顧還這樣無理取鬧,誰受得了?LION的事情也是這樣,他不覺得這有什麼太重要的,我跟他說『要是像你這樣頭殼壞去(台語),你連一段也背不起來喔~』他自己也說當然。

結果LION就斷章取義跟同學說了那句話,然後班上又一定會有喜歡當料北啊的小報馬仔,然後老師就覺得受了委屈,然後就來電話問說馬麻為什麼這樣說她...

跟老師說明了經過也聊了一些理念,老師開心也安心了,才趕緊得去吃午餐。看來是個律己甚嚴的好老師,不過也太一版一眼了一點,教育這條路上,恐怕還有許多許多苦頭樣吃的。希望這位老師不會改變她的初衷,堅持下去,要不然只是聽了小兒三兩耳語就如此心傷,前面的漫漫長路還滿是險阻呢,該怎麼為自己時時地療傷呢?

LION加油!老師,也請加油!





我猜對了,QQ是吃全母奶的孩子,因為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很好商量,偎在胸前很快就入眠了。像LION小時候一樣,很能自己自得其樂,喜歡我抱著她,但是抱著就行,讓她知道有人挨著她就行了。
跟她說話,她就很認真聽我說,像個小大人似的,然後回你一個迷死人的甜笑。這要是10年前,我一定認真考慮再拼一個小公主,可惜來不及了 對這種童話故事級的小公主,我完全沒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