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LION生日+唐寶寶+小小兵

2015072022:48



LION今天12歲生日,卻得去醫院報到。從上周三到現在五天了一直燒燒退退,因為還有腹瀉,診所醫生也無法確認告知是啥病,先當腸胃炎治療。但是腹瀉是止住了,燒了又退退了又燒。深夜時還發現身上起了像過敏般的疹子,看來不去大醫院是不行了。

暑假期間每天我們都吃一樣的食物,唯一不同是他每天去補習班,在人多密閉空間恐怕是被傳染了,卻還不知道傳染了什麼?今天是無法睡了,等看完醫生再看著辦了,但願只是一場虛驚。








抽血做細菌培養,白血球偏低,感冒+腸胃炎,今天18:00前禁食,未來三天也只能吃白飯或白稀飯配花瓜罐頭。lion聽到晚上之前都不准吃東西都傻了!然後醫生說可以喝這個,500cc一瓶119元。買到了,總算笑出來。
還要檢查糞便,然後週四晚上回診看後續檢查報告。




早上在醫院候診時,一個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女孩見到我靠近就高舉雙手要我抱抱,我真是開心呀!笑著看他母親一眼示意詢問,外籍媽媽笑著點點頭。抱起小女孩我拉她的小手亂哼童謠,她咧嘴笑了。

我知道她八成是唐寶寶,但沒問穿,只問了她多大?外籍媽媽說兩歲多,我問小女孩要不要走走,她點頭,但媽媽趕忙說,她不會走,剛在學。我笑說,沒關係,我逗她玩兒。

放下她時,我跟小女孩說:『下次不可以叫別的阿姨抱抱喔!危險喔!但是我是好人,我喜歡妳。』她像聽懂了似的又笑了。但我說再見要離開時她卻皺眉了,媽媽說,她快哭了,雖然捨不得離開但趕著帶LION去抽血,只能留給媽媽哄她了。

每個孩子真的都是天使,不管他是唐寶寶還是兔寶寶,只要給他很多很多愛,他都會回報你最天真最燦爛的笑。





小小兵的19樓大進擊。












彩繪可樂瓶與沙漠玫瑰。

好詭異的天氣!19樓露臺風大到站不住,一堆待開的花苞不知道能不能撐過去?不過除了把會破的小花盆移到牆邊,還是不幫它們。當人當花都一樣,得自己撐過每一次的考驗,撐過了,下一次就可以挑戰更嚴峻的試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