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陪隔壁床阿姨急診

2019010118:25




下午隔壁床阿姨嚴重頭暈,她自己想說躺一下看看,我感覺不對,就跟阿姨說,我們人都在醫院了,還是看一下醫生檢查一下,不然叔叔腦部剛動完手術,妳要是也病倒了,誰照顧誰呀?

用輪椅推阿姨下去急診室,檢傷師叫我先去掛號,掛號小姐收走健保卡順口問我:
「病患什麼名字?」
「蛤?我不知道欸,我都叫她阿姨。」
「不知道名字?那妳是誰?」
「我隔壁床的。」
向她說明,阿姨的先生在12樓住院,腦部開刀,我孩子也是,隔壁床的。
掛號小姐驚訝地說:
「蛤?都病患家屬喔?妳怎麼那麼好?」
我有點尷尬笑笑,說舉手之勞沒什麼。

阿姨在留觀區打點滴等驗血報告時,也一直說謝謝,害我都不好意思了。真的舉手之勞而已,剛巧獅子放假來醫院陪哥哥,我在病房與在急診室也沒差,反正都在醫院啊!

其實我只是希望,哪天我自己也很無助時,也有人願意伸出一隻手扶我一把。我能有機會幫別人,心中是很歡喜的。

幸好阿姨無大礙,只是照顧先生多日,心力交瘁,休息不夠,只要好好休息好好睡就可以慢慢恢復。陪孩子住院能結善緣,真是非常歡喜的。

— 在中山醫學院 汝川醫療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