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俊傑贈字+無緣的師父再見

2013062703:03




【生日禮物-2】--俊傑贈字『歲月靜好』

(胡思亂想兩則..)
I..小蝶打小是個管不住的孩子.不讓管.所以自己管.禮義廉恥謹守總不踰矩.腦子是天馬行空總是跳tone.常被爹打得皮開肉綻涕淚縱橫照樣像個野孩子 滿山滿谷跑.爹嘆說:『你怎不生在富貴人家呀?!』.乾爹搖頭說:『你要是男孩該多有作為阿?!』兩個爹也許到現在還在天堂嘆著氣搖著頭.小蝶之所以是小 蝶就必然因為我就該是小蝶不該是別的什麼東西.想那麼多幹啥呢?

II..小蝶這種孩子就是教過我的老師一定都會記得我.假如有機會揚名立萬.記者去採訪老師.老師一定會說:『他呀!從小聰明伶俐.腦子好.有創意.....』.假如不幸作奸犯科臭名遠播.老師應該是會說:『他從小就古靈精怪.一肚子壞水.老不安分...』這表示這世界的普世價值是『結果論』.你最後的樣子是什麼.才決定你曾經是什麼.

(言歸正傳)
某日.有位簡先生忽然到我版上留言:『妳不錯.我收你當徒弟!』
當下我有點傻眼.這輩子小蝶還沒拜過師父呢!點去看看.此人國學底子要得.詩詞介讀寫得極好.難得在網路上能遇到如此有才之人還主動要收我為徒.想想也許是緣分吧.從此就有了一個師父.

儘管小蝶是管不住的孩子.但是拜了師還是畢恭畢敬.早晚請安.如師如父尊敬著.雖然因為師父的疼愛漸漸有點倚小賣小起來.該有的尊卑份際還是謹守著的.然 而咱這位師父乃性情中人.一生侍才傲物.總是常常與客人小有摩擦.我這當書僮的.除了倒茶掃地招呼吆喝.偶而還得鞠躬哈腰嘻皮笑臉陪不是.許多小衝突當然 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不過其實這些師父都並不知情.我想也不必要讓他老人家知道.他有他的傲骨.小書僮不遵從指導學習修辭學.也只能暗地裡幫點小忙了.關於修辭學.其實跟師父 溝通再三之後.也取得諒解了.我原就是個自由自在毫無章法的人.要我照本宣科的結果只會製造出第二個小"簡先生".再也不是藍小蝶了.師父答應我.還是讓 我自由自在飛吧.

但我畢竟還是錯了.約兩個月前.師父公開承諾我.不再收徒.並且在我生日這天送我一幅字.就是我指定的這四個字~『歲月靜好』.沒想到不多久前.某日發現 師父對某人自稱『師』.我好奇發問是否又收徒了?他竟回我:『你不學還擋路.各走各的.』而且封鎖了我..我當下對著這個短短的訊息愣了好久好久無法動 彈.非常非常愛哭的我.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

不學修辭學了.不是您答應我OK的嗎?您說您想了想.該有自己的想法.當自己是對的.您批評格律平仄框住了古典詩詞.您卻一再要用修辭學技法框住新詩又是為什麼?承諾不再收徒是您.再收徒也是您.收就收吧.至於得把一個沒犯錯的弟子轟出山.關門放狗嗎?

事情其實已經過了半個月了.小蝶想開也放下了.才說出來.也讓小蝶的好友們知道.小蝶跟簡國輝先生已非師徒關係了.請好友們勿再請小蝶幫忙轉達訊息.日前豆北叔叔託我請簡大師寫的靜夜思介讀.業已轉達.其餘的恕無法幫忙了.因為小蝶被封鎖無法發訊息給大師了^^

多謝俊傑的體貼.他知道我無緣的師父肯定不會記得我的生日禮物了.所以特地寫了這幅字掛號寄過來.小蝶很感動.也很喜歡.希望未來的日子都會這樣~歲月‧靜好...

文:小蝶
圖:俊傑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28 10:04 1F
  • 小幫手提不出一手好字,只有滿滿祝福的心意,
    遲來的祝福,向小蝶說聲生日快樂
  • 版主於 2013-06-28 15:29 回覆
    沒有遲到阿..今天才是我生日..謝謝小幫手..甘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