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來無恙

2012052121:12




不知道用『翻閱』會不會屈了這些紙條卡片..

精心挑選的畫面..

或是筆記一角撕下的錯落邊緣..

蟬鳴的惺忪午後喚我回魂..

或在暮春清晨下一個閑走的浪漫邀約..

『記得穿長裙』妳說..

日暮的夕陽下就有了裙裾翻飛的兩個癡傻遊魂..


偶見的淚紛紛..

婉拒了誰誰誰的古道熱腸..

厭煩了誰誰誰的噓寒問暖..

獨獨把手交與妳..

响晚偌大的操場上小指勾小指走上一圈又一圈..

妳總是知道我何時需要安靜..

知道我總會投降在妳的泯嘴一笑..


『若然相遇在古代』我想..

向佛求個幾百年也定要當個俠客..

唯獨定要有個知己紅顏如妳..

怎樣的俠義肝膽也要妳的陪伴才成佳話..

捨了必然要柔腸寸斷心悽悽然..

而妳卻搶著走那俠客行..

計較著合該換我是紅顏讓妳護著..


歲月在那年代是不被注意的枝微末節..

卻不經意走完了那一千多天..

凝視著小紙條上標著的年月..

才恍然發現逝去的流光是別後的二十年..

尋妳不?

也許該交給前世的修行..

會不會有一天妳就這樣嫣然經過..

回眸一笑..輕輕問聲..

『親愛的妳..別來無恙?』





圖文by~小蝶

後記:圖為大學時的死黨『奇奇』上課時傳給我的紙條..

話很少很少的一個溫婉女孩..那四年卻傳了一大袋的紙條..

昏沉沉打盹兒的上課時分..或清晨靜靜躺在案前的叮嚀..

二十多年的蹍轉變遷..依然常常翻閱這些娟秀字體寫下的碎語..







背景音樂:周秉鈞 & 楊海薇-我深愛過


  •   joy2209 於 2012-05-21 22:53 1F
  •          友情之詩兩三行
      寫在春天共同走過的小路上
      春天細雨迷茫
      多想打著傘
      走在你身旁
      輕聲問一句
      如今怎麼樣
      生活是否很疲憊
      工作是否很繁忙
      多叮嚀一句
      保重自己身體
      記得我嗎
      以後走到哪
      千萬不要忘
      知己在心上

    小蝶念舊之心~~~"真"
  • 版主於 2012-05-21 23:17 回覆
    我很好..
    有你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