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閑散的人

2012052609:58




我是個很閑散的人..

這是當個死老百姓唯一的特權..

不必像電子新貴那樣戰戰兢兢..

不必像股民整天繃緊神經..

更不必像大老闆每天要忙到半夜三更..


住不起豪宅但有個清雅的小屋..

這才不必為了打掃偌大的住居疲於奔命..


沒有玫瑰花園但有兩個陽台可以拈花惹草..

全日照半日照的花草都養..

別小瞧了這19樓的陽台..

近來竟有勇猛的金龜子小蝴蝶聞香而來..

念在他們辛苦跋涉飛到這19樓來..

我會在他們十分口渴喝著花蜜時躲在屋內..

免得嚇壞他們忘了振動翅膀從19樓墜樓..


不愛明牌包獨愛怪裡怪氣的小包包..

反正大包小包女人最後總會把它塞滿..


沒有1克拉的鑽戒不過有3克拉的水晶..

還不用擔心被打劫..


經營網拍就不用朝九晚五為個打卡機緊張兮兮..

賺的錢夠我繳房貸吃三餐就好..


我不講究美食..太講究的往往都有身肥細胞..

當兒子的廚餘桶其實也挺經濟實惠..


別以為我不愛漂亮..只要認知自己是女人的都愛漂亮..

但是衣著的品味真的跟價格不太相關..

各位應該常看到全身名牌的活聖誕樹吧..

偶而在85的走廊喝咖啡閑閑看過往行人..

經常的需要很用力控制自己不大笑出聲..

"流行"這東西是可以摧毀藝術細胞的..


有個現代寓言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企業家偶然經過海邊看人在釣魚就走過去跟他閒聊..

沒多久這人釣到魚了..起身便想走了..

企業家問他:你怎不要多釣一點?

那人說:一條夠我吃了..多釣一點幹麻?

企業家說:多釣一點就可以去賣錢..

那人說:賣錢..然後呢?

企業家說:賣了錢就可以去投資ㄚ..然後買房買工廠..賺很多錢..

那人又問:賺很多錢之後呢?

企業家說:等你賺了很多錢就可以悠閒地曬曬太陽釣釣於到處遊覽..

那人哈哈笑著說:我幹麻繞那一大圈?我已經在這樣過活了..


所以呢..其實這是我給自己的閑散找的藉口..

也是我的慢活哲學..看不慣的人..

你儘管用力盡力努力去賺錢吧!!

反正忙到最後..你得跟我過一樣的生活~~






圖文by~小蝶





背景音樂:以莉.高露-城市


  •   鍾大達 於 2012-05-28 10:39 1F
  • 捨得-捨得   放下即自在
    快活或慢活.時間一樣過
    心存善念.
    口說好話
    身行好事
    輕安自在
    南無 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2-05-28 13:30 回覆
    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