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彌補遺憾

2014110515:00

【用愛(心)彌補遺憾】

1997時在深圳買了一黑一白二個石頭,一個760一個670人民幣(但忘記哪個是多少),這是其中一個,另一個剛被王寶川小姐贊助收藏。

兩塊石頭上面的心經都是純手工雕刻的,字體很小,接近於毫芒雕刻的程度。1999年921地震我整面牆的書架震垮了,大陸的盒子畢竟太不經摔,這兩個石頭掉出來受了傷。

但一直捨不得放棄它們,沒想到多年以後認識了 俊傑 ,他的巧手幫它們修補得很好,若沒細看根本也看不出曾經受傷。這石頭原本受傷瑕疵在經過修補之後重見天日,雖然不是完美的,但已經彌補了它得遺憾,這讓我想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一直在做的事情,『用愛彌補遺憾』。

想了想,決定拿出一個來義賣,將賣得的款項捐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原本俊傑知道我賣出後是要捐款的,就說他直接買下好了。不過王小姐說她感覺這是個難得的緣分想要收藏,所以就直接讓她贊助購買了。心善的王小姐用我的名義捐了二千再加碼自己另捐二千,黑色那塊楚石也就有了新的歸宿,而且主人是一對心善如蓮的好人家。

這一生雖說是跌跌撞撞總搞得渾身是傷,但我常常在想,老天爺其實已經很厚待我了。祂不但給了我心善樸實的雙親,還給了我健全的五官四肢與與一顆算是超過高標的腦子,而許多人卻一出生就缺了某些東西。幸好這世界有了瑪喜樂阿嬤、羅慧夫醫生等等這些人,他們用盡一生的心力用愛在一點一滴彌補許多人的遺憾。

朋友們若行有餘力就多少幫幫忙吧!那些已經富可敵國的宗教單位就算了,想買贖罪券的就去吧!想真心幫助人的,就把款項捐給真正在努力為這世界彌補遺憾的這些小人物小單位吧!捐款途徑就不贅言了,有心做的事情,就會知道路在哪裡。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