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泡麵頭+道聽途說+諮商

2012110521:40



說這是雞窩泡麵頭..我明明覺得比較像貴賓狗 :(
LION太小的豹紋睡袍我接收了..左看右看..
頭上裝2個小蝴蝶結就成紅貴賓了捏 *.<
早說過我是隻可愛卻很會掉毛的小狗了吧..
(還是隻有點營養過剩的貴賓狗 :P






『傳話過三手,真相變沒有。』
在網海行走..切忌道聽塗說..誰單親誰再婚誰有殘疾誰跟誰交往..其實都跟誰無關..除非人家自己坦然昭告天下的事情..否則..『聽來的』的傳聞都別擅自去求證..可能會傷人..可能會成有有心人打手..也可能惹禍上身..
此外..『交淺言深』也是大忌諱..也許你覺得某人很了解你..遇到知音了..就挖心掏肺海說一通..就算他了解你..你了解他嗎?..況且知道別人太多隱私有時是一種負擔與壓力.





大概因為小蝶學過諮商也很誠懇..經常有朋友找我談心事或解惑..其實我花在FB最多時間的就是這區塊..有時真的好愛睏..但是對許多低潮的朋友來說..有個願意傾聽的對象..抒發的管道..也就減輕了三分..
在社福這條路上我是逃兵..心太軟是我致命的罩門..但凡能力所及或時間體力允許..還是會盡量..但小蝶無法幫所有人解決問題..自己遭遇的問題還需自己去解決..給點建議或勸慰還是可以的..
但有一點..不介入感情糾紛..也沒本事為誰調停..感情事一向沒道理沒規矩可循..人事糾紛也無能為力..親子教育..兒童福利權益..親情矛盾等..才是我可以給點建議的方向..
但是近來發現許多人被網友間的來往方式困擾誤解所困..所以發了前文..除非是彼此相知甚深的朋友..還是要多注意應有的禮節與分際..太好奇的貓容易誤入歧途..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