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lion

2011110510:00




說起這個天兵lion.常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學校考試成績很難3位數.

說話的標準捲舌音老被當成外省人(除了ㄖ總是唸成ㄌ).

天兵事蹟還真不少.常讓人捧腹.有時又覺得他絕頂聰明.

從小學媽媽坐馬桶時要看書.不是看故事書喔.

他從小最愛看的書是:電器用品使用說明書.

字看不懂沒關係.他看圖解.家裡有我不會操作的電器.問他就對了.

大概知道考試成績不好媽媽不會責備他.考試沒考好從不擔心被罵.

擔心的卻是...寫錯的要罰寫..這樣功課就會很多...

但是他又很窩心.看我網拍生意不好.就說我可以拿他小豬的錢去用ㄚ.

每天睡覺前一定來抱抱親親說晚安(43公斤啦..快抱不動了...)

他鬧過的笑話不少.寫幾則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約4歲:

那時候我忙著網拍.買了一堆天線寶寶跟巧虎光碟給他看.

有一天光碟機故障.按OPEN鍵彈出光碟匣.會馬上縮回去.

電器行說只能拉住換片好再放手.但是這樣會更加速他完全損壞.

想想實在捨不得買新的.就將就著用.

某天忙完走到客廳口看他正要去換片.只見他按了OPEN鍵彈出光碟匣之後.

馬上按了POWER關機.慢慢用他的小手換了片之後.再開機.

輕輕鬆鬆換片完成.回到他的座位繼續看他的小波拉拉迪西.

我們在電器行爐半天無解的問題他輕鬆解決了....

二.一樣4歲時:

有一天網路壞了.不能工作.就想打開小遊戲家減玩.玩彈珠好了.

卻老半天找不到控制鍵在哪裡.lion過來說:

馬麻.這個左邊.這個右邊.....

我跟他說謝謝之後剛要開始玩.他又回頭說:


馬麻.下次要記住喔!

三.幼稚園中班:

跟幼稚園老師說『老師.你的電腦防毒軟體都沒更新.我幫你更新好嗎?』

老師當然不信任他啦..笑笑...

沒多久我把園刊邀稿用隨身碟送去.拿回後我的電腦卻抓到病毒.

lion爹跑去學校幫老師檢查電腦發現...一堆毒啦...

lion這時在旁邊說『我早就跟老師說他沒更新阿.但是他不給我用他的電腦.』

他爹跟老師說.他真的會阿.你以後可以讓他幫你更新+掃毒.

PS.目前我自己使用的免費防毒軟體也是lion上網找來給我用的.超好用說.

PPS.目前lion的功力是能自己完整重灌電腦.

但有些選項英文不認識.偶而會選錯.

會抓歌燒成光碟給我聽.要把曲目交給他.他沒學過的字要給他注音.

四.小學一年級:

上了小學他的國語始終很落後.不想給他壓力總是耐心陪他練習著.

有一天放學時在校門口等他.他悠哉悠哉走出來.

看到我很開心地大聲喊
『碼麻.今天我國語考24分.老師說我好棒!』

他笑得非常燦爛.整個校門口的所有家長卻同時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微笑...

兒子.你還真是給足了媽咪面子...

五.小學一年級:

學校健康檢查通知說要帶他去割包皮.

帶他去醫院.滿勇敢的都沒哭.術後換藥也都只是咬咬牙.

問他痛不痛?他說一點痛啦.
醫生說割完了以後女朋友才會喜歡我.

(這位醫生...您這招好像...有點管用...)

康復後他洗澡難免在浴室外叮嚀他:記得鳥鳥要洗乾淨喔!

他回說:我都有開機洗啦!...

有一天他忽然很興奮地跟我說:
碼麻你看.鳥鳥好像小花ㄟ.好可愛喔...

(這位醫生你搞笑呵...還真的縫得很像太陽花ㄟ....)

六.一個多月前:

跟小君約去小熊屋用餐.她帶小傢伙去(小君姪女.4歲).我帶lion去.

小傢伙一直跟前跟後拉著他衣服.我問他:美眉給你當老婆好不好?

他回我說:
不要啦.她那麼小.要等很久...

七.愛詩網投票期間:

他說要上網投票時我問他.有沒有投花非花的ㄚ?

他說:
那是一定要的阿.花什麼花是我好朋友捏!


(校長.你何時跟他感情這麼好?挖那A隆恩災...)

八.lion的地圖日記:(超連結已經連回盒子)

看到他的日記標題真是夠驚悚ㄉ...

1.大家好 我拼了把安親班給拆了!

2.【引用】看A片請小心~

3.gone

看了內容保證昏倒....

各位有興趣自己點去看吧^^







背景音樂:范曉萱-豆豆龍



  •   雲遊四海 於 2012-01-21 17:20 2F
  •  考試有沒有及格不是重點
    會說話比較重要  要表達自己  與人溝通~~~
    會唱歌也很好~~~
    有這開心果  不要擔心
    快樂過日~~~
  • 版主於 2012-01-22 00:16 回覆
    是阿..剛剛他要回台北過年..
    沒忘記過來抱抱親親.."我愛你"

    他是我的大心肝寶貝(跟我一樣重了)

  •   雲遊四海 於 2012-01-21 17:07 1F
  •  好幸福的天兵媽~~~

  • 版主於 2012-01-21 17:09 回覆
    苦惱的是...他國語到底要怎樣才能及格阿...
    不會要求他成績..不知道會不會將來被怨..
    反正..他是個快樂的小孩..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