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得去投票

2014112404:04

 

【請記得去投票--拜託拜託】
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有投票權那次選舉是三合一,我要投三票不過收到四份買票錢,不收不行喔!那年代,不收就是擺明跟誰過不去,有名冊資料的。所以我很無奈 的收下總數5300元的買票錢(我民國80年大學畢業第一個工作試用期薪水才15K),然後我這人絕對不會白拿人的,每個來買票的我都給他蓋了2個圈圈 章,夠義氣吧?!

那年代我對台灣政治還不熟,我只知道我老老家居住了幾十年,爺爺在世的時候跟當時政府說好了填湖的費用當地租,幾十年的水費單電費單母親都收著。然後有一 天有人向水利會私下買了老老家的地要我們『拆屋交地』。我那個連自己姓名都不會寫的老爸騎著破野狼125來回員林地方法院跑了六年,一路勝訴到最後一庭敗 訴了。

然後老老家就被怪手挖去了一半,客廳從中對切神龕也只能留一半。父親釘幾片破木板暫時遮風擋雨,母親對祖先對神明燒香說,沒保佑子孫,只好委屈祢們得住破房子啦!

這就是那年代的『正常待遇』,鎮上的農會理事長殺人不用坐牢的時代,沒很久以前,民國7-80年代。

我們家人以前不知道有二二八事件,因為祖上都是貧農貧工,沒機會沾邊兒。但我是家族裡第一個上大學的孩子,我看了一些書一些資料一些很久以前被禁的事物, 我看到無理取鬧愛打架的朱高正在立法院的鬧劇,我開始發現有一個剛崛起的抗衡勢力叫民進黨。然後慢慢知道了那年代知識份子曾經發生的血淚史。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以為民進黨一定比較好,我相信如果現今的所有精英被置換到國民黨當初來台的時空背景下執政掌權幾十年,照樣爛掉。所以民進黨不是仙丹妙藥,也不全是精英善類,但我可以肯定任何政權與勢力都需要其他勢力抗衡競爭,才會進步,才不會腐爛。

剩一星期了,請好友一定要去投票,用你手上那一張票去爭取自己可能更好的將來。許多弊案與社會事件食安居安問題,都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全是現在政府 的錯誤與責任。這個政府的錯在於遇到問題不痛下針砭卻忙著打太極推諉卸責撇清。我們需要一些比較沒有政治包袱的人才,需要一些知道民間疾苦的『庶人』民意 代表,而不是『何不食肉靡』的阿斗權貴。

PS1.我依然不愛談政治,但我說出我的感受,朋友們當參考,不辯論也不接受惡意攻訐,有人挑釁也無所謂,封鎖而已。
PS2.買票是違法的--買車票就沒關係。




簡楚忠 阿 蝶我很贊同您的 說法 :從早期買票 到中壢事件 近期的 選舉亂象 感覺選舉執政 窩錯 沒有牙齒 模黑 痛心 哪個 政黨 會為小民 福利 開了 一大堆空頭支票 (說的 一套 做的 一套 口袋還有好幾套) 但哪一套在為小民 ??? 我會去投票 ............

黃慶文 剛 剛有輛宣傳車經過 那個候選人很熟悉的身影 只是經過20幾年變老了 對他印象之所以深刻 是因為18歲那年 他的樁腳就在我家樓下 當著我的面說 老闆娘 您刀 割給1票阿 安呢龍粽2000摳 一票500元收買 那個年代我搭高雄市公車只要兩塊錢(學生票) 果然吊車尾當選 那位候選人有顏色的 (LAN色)26年後的今天又要選舉了 現在票代價太高候選人不買了 但是比買票更骯髒更見不得人的手法 言語 透過媒體在全台人民前放送 導致台灣人民硬是被潑上兩種顏色的漆 你是藍的你是綠的 這些顏色的領導人 似乎忘記我們腳踩著是同一塊土地 頭上頂的是同一片天 !!

黃慶文 自古銘言 千里為官只為財 貪 是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去哪都一樣 也都有 只是吃相好看一些 吃完記得擦嘴吧嗎!! 吃乾抹淨之後也請您記得您除了是官之外 也是人民的公僕!!

金照熙 美女你講得真棒.現在真的要第三勢力來保護台灣.因為他們都比較聽得到基層的聲音.肯為這個台灣來努力阿

張宏榮
喜歡你這麼認真說:"用你手上那一張票去爭取自己可能更好的將來" ;只是~~唉!可能終究只是可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