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飛之後

2015051308:06


 

雖然因為受傷而選擇了單飛,但我並不恨我前夫,因為他曾為了我搬了二次家,一次是離開他從不曾離開過的原生家庭,一次是離開他住了半輩子的台北。對於這二次人生的重大決定,我至今仍對他心存感激。

誠然有許多時後心中難免有怨氣,幾乎都來自於對孩子的教養想法做法的不同,這需要一些努力讓自己靜下心來,想辦法溝通或轉化讓它盡量周延。緣盡了並不必變成仇人,對孩子來說,哪一邊都是他愛的親人,讓孩子選邊站是極端殘忍的事情。

我是真心誠意祝福對方,希望他能把日子過好,只有他好了,孩子才會跟著好。這不是我對他的仁慈,是對我自己的寬容,畢竟心中老掛著怨念行走,是走不穩走不遠的。

當初媽媽說:『既然孩子監護權歸他了,就別再掛念孩子了,這樣妳才走得遠。』我知道媽媽心疼她的孩子我,但我同樣捨不下我的孩子。雖然他無法跟我一起生活,但我必須讓他知道,在他隨時需要我時,我都會用最快的時間來到他的身旁。

也許心裡揹個牽掛會走很慢,但為了愛的人,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