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

2015051121:15




這雙鞋因為很特別,所以大底脫膠了就捨不得扔,想說花點小錢修一下可能還能穿過這個夏天。

下午去南門路口郵局寄貨,就順便拿去旁邊人行道的修鞋攤,問師傅黏這大底要多少錢?師傅說160。但是他手上在忙,我就說,能不能後天來郵局再拿?結果師傅說,放一天20元。我說,以前別處修鞋子也都放著隔天取,沒聽過還要多收錢呢?師傅說,那你把我的鞋子帶回去再帶來,再帶回去再帶來..這樣不收錢你要嗎?

這師傅的表情態度從頭到尾都很....很難形容,反正沒笑容又不親切。對於任何職業的人我都很尊重,真沒貴賤之分,甚至對一些比較辛苦吃力的工作人員還會特別客氣。但是他這樣我真的感覺,我也是讓你賺錢,卻搞得要低聲下氣求你一樣,便跟他說了謝謝,我不修好了。

回程繞去五金百貨買了一條專用強力膠29元,回家把鞋子用酒精清潔過,用布丁湯匙沾膠塗一塗,晾幾分鐘,再墊塊抹布用鐵槌敲一敲,修好了。29元的膠只用了約1/4,時間只用了10分鐘。

總是這樣,沒人幫了就自己想辦法,撞牆了就自己想辦法,跌倒了就自己想辦法....,我是一點都不想變成萬能女超人,但到最後,就是會變成這樣。親手去完成一件原本不該自己會的事情,當然是有快感的,但也是另一種惆悵。會開車的,當司機;不會開車的,當老闆。這世界常常是這樣的。

我無法像網路上流傳的那些偉大格言那樣,感謝對我不友善的人、感謝傷害我的人、感謝看不起我的人.....我又不是聖人,我才沒那胸懷感謝那些壞人。但是我也不至於去怨誰恨誰,受傷的一方往往並不見得就是理直氣壯的那一個

扯遠了,總之,鞋子修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