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角的好命

2015050415:14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是為她兒子活的,一點都不愛我。她可以忽略我所有的獎狀,可以左手捏我的右臉頰右手死命掌摑我的左臉頰,我總以為我是垃圾桶撿來的。

2000年底結婚,歸寧隔天清晨媽媽來電話,問她是不是我落下啥東西沒帶到?媽媽哭著用國語說:『啊我就想妳啊!』那六個字讓我聽的心都碎了!也讓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愛我,只是她知道我從小就太有想法,總會把自己照顧好,所以才總是放任我到處流浪。

2010年決心放自己自由之後,媽媽說:『每個人都說我很好命,兒子媳婦都乖,妳姊姊現在也很好,但是妳讓我的好命缺了角...』多少個日子,我自己窩在19樓牆角,想著媽媽這句話,想著她的擔心,哭不完的眼淚。

所有人都說我跟媽媽真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在陌生的城市還會遇到遠親認出我來,因為我太像年輕時的媽媽,但我卻沒機會像她如今這樣子孫滿堂平安幸福。

對不起!媽媽,到現在還總讓你擔心,但請你相信我,我會努力讓自己就算一個人也會像以前那樣勇敢地好好過日子,將來將來,要是在天堂還能遇見,再好好陪妳看日落月昇,看人間,那麼多傻子的荒謬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