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林義雄+新鍋子+lion月考

2014042323:01


 

他曾遭逢無情滅門血案
他在走一條人跡罕至的路
他捐出了大部分的家產
他遺憾反核20年竟無成效
他不需要政府給的道歉
他留下了一封遺書給女兒
他要用無限期絕食抗議

『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一位72歲的老人,一位每天都被歷史用鹽灑在傷口上的老人---林義雄。而今竟用生命來血諫,想來,令人既心酸又沉痛...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社區每年母親節都會讓住戶自由登記,只要有『媽媽』身分的人,母親節當天就可以領取一盒向慈善機構大量採購的蛋糕。
今年我送了自己一份母親節禮物,把有塗層的炒鍋不沾鍋全淘汰了,換成這七層不鏽鋼鍋子。握把小湯鍋用來煮我一人份的麵條避免煮過量,大湯鍋LION說我跟他一起吃火鍋時可以用。
這3個不便宜,但是把眼光放遠,我有生之年很難把他們用壞,再也不需要買鍋了。老花眼的好處是已經學會往遠處看,體認到,貴的東西有時是最便宜的。
台灣的近視人口太多了,所以很多人總是看不遠...


又遇見愛種花的阿貝,說他買了新的雞冠花好漂亮快來拍!阿貝原來的雞冠花是鮮紅色,新買的又多了三色,我從沒見過橘色呢!
問阿貝說你家怎天天都是滿滿的花呀?阿貝說:『花謝了我就扔了再買新開的,種花是為了讓自己看了開心,不漂亮就不要了,而且台灣得花很便宜,花一點錢就可以快樂很久。』
其實這真是很好的思維!就像愛情,應該去享受它的甜蜜與溫暖,不要為情所傷。我想這需要學習,丟棄謝了的花與丟棄逝去的愛情,不是無情,只為了善待自己,也許那才是對愛情最大的寬容。


陪Lion複習功課,明天期中考,英語課本沒帶回來,只複習了國語。……這隻憂愁的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