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颱風天+lion返校日

2013082922:34
颱風天..在家自己煮..玉米濃湯+五穀雜糧麵包..
能用一鍋解決的..千萬別用兩鍋..
但是萬一停電..就完全不同作法了..
一定要把最美的餐具全拿出來用..弄一小桌燭光餐..
自己當女王..自己享用..





最怕這種颱『瘋』了..稀哩嘩啦的大雨就這樣無情地把農人們巴望了好久好久的農作物都淹了..媽媽每每見這種情況就嘆氣說:『天公伯阿那a龍無照顧家a散甲郎?』
天公伯阿!賣割歐北潑水阿啦!


LION今天返校日,新的級任老師就出了作業,一篇文章中畫了一些圈詞,要他們自己幫圈詞寫註解。
因為他父親今天要補習所以我當臨時保母兼家教囉!看他自己已經在圈詞旁邊寫了一些,多數都是對的,沒寫的我們討論他也都了解。他說:『我國語又不是不懂,我只是不知道怎樣解釋出來而已。』
說的也是吼!有些詞語已經夠白話了,連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名詞呢!結果竟然需要用成語去解釋白話口語,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我以為教育應該是把困難的事物用簡單的方式讓孩子懂,沒想到竟然需要把簡單的事物用困難的方式來讓他更不懂!
我錯了嗎?傷腦筋!

 

以前上班時.遇到中秋節總要拿一堆月餅拜託左鄰右舍親朋好友幫忙吃.但是2002年離開職場以後.就再也沒有人送我月餅了.其實月餅也不是真的多好吃.我喜歡吃可樂果勝過月餅100倍.可是今年我忽然好想吃個月餅喔.
有沒有人可以送我1個月餅.只要1個就好了.照片不收.我要吃了會發胖的真月餅..貼給我月餅照片的..一律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