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lion剪髮+勇敢

2013092223:07




店長問說,妳去草叢那邊拍什麼?我說拍花呀!把相機打開給他看,他傻笑說,奇怪那裡有這麼漂亮的花嗎?我怎麼沒看過!妳怎麼知道那邊有花呀?我說到處都有啊!店長一臉不相信的又傻笑了。
真的到處都有花的,只要你肯蹲下來。




lion的頭髮一長就會變成『羽毛剪』,又阿雜又像演古裝劇,原本他是很愛理小平頭的,去年班上同學開始有人對著他喊『大師』『阿彌陀佛』之後,他就常常不太願意剪這樣短。不過他頭髮實在長很快,還是剪3分頭裡想,何況這個頭我照顧得這樣圓滾滾,不亮出來見光太可惜了



其實呢,我常常收到來自並不太熟的女性朋友的私訊,跟我說,好佩服我的勇氣,因為我敢說出她們不敢說出來的話,或總算有人把他們的感受組織起來說出來。

其實呢,不只是女人如此,即便是男人也一樣!多數的人只敢走在一條『安全』的路上,這條路是符合社會期待的、是符合父母盼望的、是不容易失敗的。經驗法則教育了多數人該怎樣走最快最好最有效率,卻忽略了情感因素、拋棄了冒險精神、放棄了心靈探索。我們被告知兩點間的直線距離是最短的距離,所以我們不敢繞道走,換一條路走看看會發現什麼?

就換呀!大不了就迷路呀!迷路會怎樣嗎?迷路也許讓你飢寒交迫、也許山窮水複,那又如何?就算沒遇見柳暗花明,大不了向後轉往回走而以呀!

其實我沒有比較勇敢,我只是常常很倒楣,常常迷路,但是我迷路時不習慣哭,我喜歡將錯就錯慢慢玩慢慢找回去。我也特別愛哭,但是其實我不愛哭給人看到,因為哭很難看,而我不漂亮卻又偏偏特別愛漂亮!所以我會等擦乾眼淚時再帶著微笑繼續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