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老師

2013090619:41




老師究竟承受了多少辛苦與壓力,不熟悉的人根本不會想到,也很難理解。年輕時,多好!兩年生三個兒子,羨煞多少人,誰會想到私立學校只給28天產假,而且還是從待產起算。

那些年,老師要照顧娘家失能的弟弟、要照顧爹媽、照顧三個兒子、師丈要唸博士、老師自己要教書、還有家要整理、還有兩光身體要病著痛著,還要分出心來擔心總像遊魂似的無所依歸的小蝶..

那天她不知怎麼跟小君說起:『別人也覺得奇怪,那麼多學生,幹嘛偏偏比較疼這一隻,我哪知道?因為她是怪胎啊!我也是怪胎啊!只好對她好一點,有人說這叫緣份。』

說起她另兩個兒子死了(氣話),說離婚協議書缺證人,然後轉頭很認真問我:要不要當證人?....我跟老師有些點上實在太像,像到聽她說話會很心疼,但是輕易不能掉下淚來,我是來幫她的,不能教她反過來給我秀秀了。

我摟著她的肩揉揉捏捏,問她:『你能放過自己嗎?』她說可以啊!口氣瀟灑得很!明明拿完博士了還要再拿第二個學位,還要再當諮商師。這個老過動兒!自己狂衝猛跑不嫌累,旁邊的人看著都替她累。

但是不能叫她停,沒用的!也不能跟她一起跑,會一起累死。就只能坐在旁邊等,等她跑不動了快要累死了渴死了,她就來罵你沒良心了!那時再給她送水遞毛巾陪笑臉,就好了


(畢業隔年的同學會..這裡面沒有老師..全是大學同學..民國8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