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算命又一章

2012081223:48


【反算命又一章】
也許很多人認為我是無神論者..其實並不然..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宗教的精神寄託..那是與『真我』對話的媒介..有沒有神存在..我不知道..也無須知道..相信祂存在祂就存在..那只是信念問題..無關真假對錯..也無法驗證..

但是我是極度反對算命的..八字.命理.血型.星座...都好..準不準對不對一點都不重要..即便眾家命理大師信誓旦旦說知天命只會了趨吉避凶..我依然認為那是全然是不必要知道的..

知道了命又如何?就像拿著一本定案的劇本..努力去演好其中的腳色.
.演壞了可以NG重來..人生卻不是這樣的..會怎樣?..走過了才知道..

一隻蝴蝶在蛹中掙扎著..你好心幫他剪開蛹..想幫他出來..結果呢?因為他沒經過那段掙扎..就無法擁有一對堅實的翅膀自在翱翔..只是平白讓他失去對這世界的應變能力..而加速走向滅亡..

人生最不幸的是無法重來..人生最幸運的也是因為不必重來..

即便是命中注定荊棘滿布又如何?..沒有自己親自動手披荊斬棘..下一站遇上了困境..只能等死了..

溫室的花朵不是天生脆弱的..他不能面對風雨是架構溫室的人的錯..

丟下對結局的好奇吧..好好享受或承受過程中的風雨陽光..只要在這路途上盡力走過了..閉上眼的前一刻..才能安然的給這世界最後一個微笑..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