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游泳+雞兔同籠

2012063021:47




忽然想起小時候唱的兒歌..
一隻螞蟻在洞口..找到一粒豆..用盡力氣搬不動..只是連搖頭..
左思右想好一會兒..想出好辦法..回到洞裡找朋友..合力抬著走..
★看到照片上有一隻螞蟻了嗎?
跟胖小子去游泳..大家暑假愉快喔~^__^


下午時間游泳池的歐ㄐ桑也太多了..大概都老花眼沒看見我的魚尾紋..都在研究泳裝吧@@~
遇見去年在游泳池認識的小妹妹彤恩.要升小三了.還有他要升小一的小弟..小弟弟非常認真說要敎我仰泳..敎半天大概學生太笨只好放棄了..^^
兩個小姐弟加起來體重還比
Lion Bem小..卻都像小魚兒一樣在水裡面優遊自在..不知道為什麼從沒見過他們的家長..兩個小小孩一直膩著我玩兒..一點都不怕生..超可愛的^^
一年沒下水了..游了2趟來回就好喘..最後只游了7趟來回已經沒電了..然後胖小子說好餓又去吃十三兩..我真的超級懷疑這樣會瘦嘛?..
最喜歡每次游泳完了回程慢慢騎機車吹風的感覺了..不太熱的夏天..但是很疲勞..這樣的運動量對目前來說太多了..還是好喘..(服藥副作用心跳減緩容易喘)


有些事物..很危險..但是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可能產生一種美感..就像火山爆發..從Discovery看起來就美到不行..儘管當地人當下是萬分恐懼..
就像很多好友會問我..住在19樓..不會暈眩不會害怕嗎?其實當初來看房子..走近陽台(當時沒裝鐵窗)..的確有點驚悚..但是走到目前這工作室的窗 口..我的目光不往近處的房子看..只看見遠處大度山上方的藍天白雲繚繞..看見山嵐的煙霧瀰漫..一點都不覺得害怕了..
地震時怕嗎?說真的..不會呢..也許因為經歷過921..這樣小規模的震盪..真的比六福村的海盜船還不可怕..
所以我很愛貼19樓的天空照片..他每天變換的姿色..我總是看不厭..



我想兒子大概快要學到雞兔同籠的問題了..
今天就敎他認識『家禽』與『家畜』..
雞鴨鵝..有幾隻腳?..2隻咩..所以是『家禽』ㄑㄧㄣˊ二聲禽..2隻腳的都是『家禽』.因為『禽』二聲..
牛羊豬..有幾隻腳?..4隻咩..所以是『家畜』ㄔㄨˋ四聲畜..4隻腳的都是家畜.因為『畜』四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