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路輪椅事件

2013063021:19




昨天(6/29)下午3點多我們要去一中街的途中,經過三民路與公園路的大路口時,忽然看見非常可怕的景像,十字路口正中間有一輛輪椅正倒退著走,而她身旁的公車完全沒減速呼嘯而過,公車後面緊跟著的大小汽車一輛接一輛沒一輛停下來,那輛輪椅一下往前一下往後不知所措。

我嚇出一身冷汗,我們三個在車上同時喊出聲來,我大喊:『我下車去幫她!』小屏馬上開車門鎖讓我在馬路中間下車(我們的車在快車道且是行進間,我有看清後方狀況再開車門。),因為緊急剎車,後方來車又看我往輪椅那邊跑去,都有減慢車速或停下來。

我扶著輪椅之後先安撫老婆婆,她很奇怪不是用手控制輪椅而是用腳,表情很慌張,我跟她說:『別動別動,我幫你。』我推著老婆婆到對面路邊之後蹲下來問她要去哪裡我要推她去,才發現她無法說話,並且發現她的雙手很像是燙傷後的皮膚狀況。她比手畫腳跟我表達說她要去旁邊那邊打針,謝謝我,不用再過馬路了,她要自己去。然後斜躺著輪椅用腳划行向路邊走了。

我看她安全了這才轉身找小屏的車,而小屏已經到前面路口繞了一圈到我面前來載我了。我們其實都挺生氣的,大白天在這樣大的路口,竟然沒有一輛車子停下來幫幫老婆婆,我想起老婆婆驚惶失措的臉就心疼。那公車司機尤其可惡!是要展現他高超的開車技術嗎?就差10公分就撞到老婆婆的輪椅了!!

然後像小君說的,我又很開心,這整個過程,小君指揮小屏開車我下車去幫老婆婆,然後幫完又開車到對向車道接我上車,好流暢好自然好有默契!我們好像真的是上輩子失散的姊妹喔!!
— 與Anychun Lin何慈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