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漁夫的祈願

2011070910:00






在書中看到一段普羅旺司漁夫的祈願:

聖母瑪麗亞阿,讓我們捕捉到的魚足夠吃的,足夠送給人的,足夠讓人偷的吧!

心中激動不已....多麼寬闊的胸襟啊!

他想到自己、家人、友人,甚至那些無法謀生必須去偷的人...

反觀在社會新聞常常看到的訪問:希望那個小偷被槍斃;

希望那個壞人被關到死;希望那個肇事者也變成植物人......

我絕對不是同情甚至贊成犯罪行為或是傷害事實,

只想到在很多事件處理的背後是否存在著『愛』。

我記得好像是李家同校長吧,曾經說過一個故事:

一個法官將一個罪犯判處死刑,

罪犯在行刑前拜託這個法官照顧他年幼的兒子,法官答應了。

這個法官就是作者的養父。

他帶著作者到一個懸崖前說出了這個隱藏20多年的秘密,

作者知道眼前這個人是自己的殺父仇人,只要輕輕一推,他就可以為父報仇;

但是這個人也是養育他20多年的恩人,在這20多年來完全將自己視如己出,

給他最好的生活,最正確的人生觀跟受最高等的教育.......

最後作者緊握父親的手跟他說,我以當你的兒子為榮。

(內容若有出入請見諒~老人家記性不好。)

很多新聞事件其實都給人們很多自醒的機會,也在潛移默化中傳達很多訊息,

端看觀看的人的領悟跟不同的解讀。

以前看過一則新聞,是一個因為道路規劃嚴重失誤導致的死亡車禍,

死者的妻子獲得法院判得國賠200萬。該女士收下100萬,退回100萬。

他說他先生也有部分過失,如果他更小心也不會如此.....

這一則新聞讓我感觸很深:常常看到許多受害者得理不饒人,

用自己悲慘的遭遇當作理由(甚至藉口)需索無度、獅子大開口要求更多更多的賠償....

然而這位女士真的很讓人尊敬!他的後半生豈只需要這100萬才能安然度過?

但是他覺得他應得的就只是這些。

張家三兄弟募款赴美治療的事件讓我不齒!

這樣的父母親所教養出來的孩子真的有機會長大成人的話,

能有什麼正確的人生觀很難說,更別提回饋社會了!

再說這對父母親還一個是政府官員,一個是資深國小教師,

他們的行為簡直是合法(?)的勒索!

本來這樣的遭遇的確值得讓眾人同情援助,

但是後續的行為表現卻讓所有曾經伸出援手的人心寒!

玻璃娃娃事件讓我更痛心!

若該事主的哥哥是因為想喚醒社會大眾,行善要量力而為,

那麼他提出告訴求償的金額可以只需要象徵性的賠償,因為他的目的只是要贏得真理。

然而他卻開出讓這個熱心助人的學生家庭完全無法負擔的鉅額賠款,

還振振有詞哭訴他的傷害...

那麼那些多年來一直默默幫助他弟弟(意外摔死的玻璃娃娃)的同學情誼,

那些真心的關懷,又算什麼?!

影藝新聞中有一則:王仁甫承認季芹肚子裡的孩子是他的,

承諾會組成一個幸福的小家庭,並且向社會大眾致歉,

因為他的未婚生子造成的不良示範。我真的給他用力拍拍手!

多好啊!勇於承擔、勇於認錯,

而不像某大哥級國際紅星辯解說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或是某S女藝人未婚懷孕還大肆宣傳完全不會臉紅....

『愛』,真的不必時時掛在嘴上,皮笑肉不笑。

他應該是分分秒秒存在心中的高尚情操。

就好像大二時我寫在系刊封底的那句話:

因為我們心中有了愛,對生命,就有了期待...

祝福大家...


 


 



  •   中信 於 2011-11-17 11:41 1F
  •  來推日記.......哈哈...
  • 版主於 2011-12-20 02:15 回覆
    中信要常來看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