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嗎?

2011071010:00





年輕的時候總愛帶著筆記本穿著長裙涼鞋一ㄍ人去坐咖啡廳,

也許是清柔搖滾或是憂鬱爵士,

在落地窗的小桌前讓午後的陽光斜斜照著,

寫寫心情或是胡亂塗鴉,

腦袋空白時便倚頭閑閑看過往行人,

猜測他ㄇ的心事或是揣摩他匆匆ㄉ理由。

那是一顆單純飛揚的心,

想去威尼斯遊河想去萊茵河畔喝咖啡想去希臘走巷道想去埃及探古墓;

想在山澗沐足想在沙灘上走出長長足印...



然而我們都在這紛擾的城市中迷失了,

我們忘記了最單純的眼神與笑容。

在追逐理想夢想的過程中漸漸迷失了自我,

不再去計較快樂或是不快樂。

在陌生的城市裡我遺失了曾經的恣意輕狂,

愛恨怨嗔變得微不足道,

我只能在獨自的深夜舉杯遙祭我死去的前半生。



每個人都變得不快樂了,

我ㄇ慢慢長大、慢慢老去、慢慢讓塵世啃蝕去單純的心,

快樂他不在是人們追求的夢;

愛與被愛也不再成為最初的想望。



但我知道我不會放棄ㄉ,

我還要去找回我5歲時的陽光笑容,

還要去找回我18歲的天真爛漫,

找回我30歲的自信驕傲....

我知道最重要的是,

我必須找回我的快樂....



你快樂嗎?你問過自己嗎?






 背景音樂:Elvis Presley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