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姊妹--小德子

2014020613:55



【我的好姊妹~小德子】
除夕那天娘打電話來把我唸回老家去,10多年沒跟娘圍爐過了,好吧!就放棄自己獨享的小火鍋回去吧!

下樓時警衛說有我掛號信,怪了,郵局分明告訴我除夕不送信了,拿過來一看竟然是小德子寄來的紅包。

那天天氣太好,亮晃晃的陽光真扎人,好不容易搭上了20多年沒搭過的員林客運,坐定後望著窗外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鼻子酸了...

當初被花木社團說我貼圖猥褻踢出社團,然後走進安靜的『轉角』窩著,也因此才會認識小德子。然後因為姵綾邀請去參加詩展,小德子說要去送花慶賀,大雷雨的7月天他真的去了。大大一束香水百合+玫瑰,彷彿我是當天的主角了似的。而那之前,跟小德子不過是連面都沒見過的網友而已。

然後中秋節送餅送柚子、出國回來送糖吃、還把少見的可愛到不行的熊掌盆栽也送我,我說要減肥他說咱是靠腦子的不是靠腰的,我被壞蛋氣到噴火他便安慰我。他脾氣實在太好,但有時候這樣總讓我更火大,還會吼他說你是聖人我是凡人,但是氣過之後我又自覺不好意思趕緊去跟他道歉,原本我發火就不關他的事咩。

他說寧願要一輩子的朋友也不要一夜情人,所以認認真真對待每一個朋友,也難怪他始終身邊沒個小情人,這樣真心對朋友,他情人不酸死才怪呢!

大概有30年沒收過紅包了,真的超感動的!謝謝小德子這樣窩心在去美西旅遊前夕還想到我。愛情像酒,朋友是水,酒喝多了會醉、會心碎;而水,是要喝一輩子的。

ps.小德子是我的『好姊妹』,因為我可以啥都跟他說,但他真的...沒斷袖,請男性同胞別再對他『表白』了唷

pps.照片是小德子送我的『熊童子』(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