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童話

2014042820:11


 

【成人‧童話】

那一年我在書店看到『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在B612上望著遠方,他被分類在『成人童話』,那時候我以為我已經是個成人了,成人該有個什麼樣的童話?我很想知道,於是帶著一份期待把『小王子』買回宿舍急切地開始認識他。

躺在八卦山下一間12人的宿舍內看完,然後痛哭,想起舒暢伯伯說:『我多麼不願意看你走到大人的世界裡來!但來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我告訴伯伯,我會永遠記得,我也曾經是個孩子。

於是『小王子』一路陪著我在大人的世界裡浮沉。工作疲累時我當自己是在小星球上點亮路燈的人,當一個點燈的人,日復一日點亮路燈就是他的責任;剛選擇單飛 思念LION時,我懂了麥田的狐狸深深的哀傷;在人群中抬起下巴倔強地掛上微笑勇敢的行走,因為我是身上有四根刺可以保護自己的那朵驕傲的玫瑰。

每當好累好累時,含著眼淚恍惚入夢時,還是再一次喃喃自語告訴自己:我曾經,是個孩子,總有一天小王子會回到B612來,跟我說上一千零一夜他旅行的故事。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