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年兩樣情

2015042215:26




搬到台中時,跟lion的父親說:『這間客房留給你母親,我知道她不喜歡我不會來住,但是她將來老了病了,另二個媳婦不會照顧他的,那時你就把她接來吧,我幫她養老。』

現在是真的用不到了,所以客房沒裝冷氣,冷氣窗口的台子就放置喜歡曬太陽的花草。這房間視野最棒了,還有落地窗的露臺,可以看半個台中市,夜裡的星空燈海更怡人。

我想起10多年前老太太看連續劇『長男的媳婦』時,非常羨慕劇中的能幹婆婆優里,她說:『你看人家婆婆多當得起!叫他兒子離婚他兒子就得離婚!』那時真讓我嚇一跳,後來老太太三個兒子有二個離婚了,不知道老太太如今可滿意了?

我娘那時也看那齣連續劇,她在電話中跟我討論劇情時對我說:『所以我們這些老人不要管太多年輕人,才不會讓子孫討厭。』

人的思想行為真的主宰著自己的命運,一樣四個孩子,老太太七十歲大壽時連住在同縣市的兒子都沒回去陪她吃頓飯,我們卻是早早在母親節前一個多月就安排好了節目,沒昂貴豪華的禮物,但一定全員到齊。

娘這輩子吃盡了苦,但如今卻讓我羨慕不已,身體健康、子孫平安、總是有滿滿的節目讓她開心過每一天。這是心軟善良的娘最平凡也最踏實的福氣,也是當他孩子的我們最大的福氣。但願大限來時,我可以在十九樓安然安靜地向這世界說最後一聲『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