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

2015042115:30




在臉書看到有人生氣說po文多用心寫自己文筆多好,讚卻沒破百要封筆,我翻看了幾則他的七絕,笑了出來,依然覺得是出師表最後一句。

讚的數量雖說是一種肯定或鼓勵,但其實也沒那麼有意義,好友來讚是問候也是關心,跟po文內容其實不一定相關。也不見得清涼照讚就會多,美女的清涼照當然受歡迎,貼張冰塊照片就絕對很冷清。

我還遇過被臭罵說我的po文他每篇都來按讚,我卻極少給他按讚,我只能傻笑。總是貼那些..罵老闆苛刻、罵同事自私、抱怨家人不體貼、連被路邊的狗吠兩聲都要臭罵幾句,這種是要『讚』什麼?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我的文字每一篇真的都用『心』寫的,寫得心花怒放或肝腸寸斷,我自己明白。有共鳴的不一定留言,有感動的不一定說出來,懂的就懂了,不懂的,多幾個讚還是不懂啊!但是好友看完按個讚,我會知道你『已讀』,回不回,看你心情隨你高興,一點也勉強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