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

2014061321:03




 

【已讀‧不回】

又下雨了,
想出去走走,打著傘出門。
雨不大,像那一夜在山莊迴廊上那樣,
並不豪邁的雨聲,只是迷離。

大堂上那些精神的少年還喧嘩著,
慘白的路燈下,光影卻鬼魅了起來。
我說了鬼故事,你表情忸怩表示抗議,
怎麼後來高燒躺了一夜聽雨未眠的卻是我?!
那是嚇你的報應,我開心地承受,
鬼笑著,讓你進進出出給我換毛巾。
大堂傳來的『半夢半醒之間』歌聲真美,
側頭望向窗外黝黑的夜,聽著小雨下的簷滴,
像夢境。

而此刻我走在一個城市,也是雨夜,
方圓百米內想必有百十多人各自在某個屋裡,
卻沒有一個你,
那個跟我搶做英雄願意陪我走上好遠好遠的小女子。
我該何處去找你?或找一個像你的你。

手機響了一個水滴聲,訊息,
看看,又是那回過千百次的問題,
我繼續走著,已讀不回。

問我為啥不回,我笑著,走著,
不回,不就回了?
就像我寫給你的那許多,始終沒回信的信。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