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大掃除+成績

2014011522:52



大掃除第一波:去除浴室速利控黑黴斑&磁磚縫橘色黴斑。
道具:漂白水一碗、廚房紙巾若干、手套、口罩、噴瓶。
工序:I.用漂白水原汁沾濕廚房紙巾後,覆蓋在磁磚縫或速利控長黑黴斑處,紙巾需捲成捲才夠厚度保持長時間濕潤。覆蓋後約8小時就可以除去紙巾,速利控就完全回復到潔白的樣子。
II.磁磚縫的橘色黴斑則只要將漂白水裝噴瓶,噴一噴就馬上除去了,不需要長時間浸泡,但用噴瓶要記得帶口罩。
照片為馬桶邊緣與淋浴間玻璃下緣處,約1~2年就需要除黴一次。








大掃除第二波:清潔不鏽鋼廚具。
道具:牙粉、碗盤用菜瓜布、抹布。
工序:沾溼菜瓜布(別用百利的喔,廚具會壞光光,全刮傷。)倒一點牙粉用畫圈圈的方式清潔,之後再用抹布沾濕擦淨,最後別忘了用廚房紙巾把水漬擦乾,順便檢查有無乾淨
為什麼用牙粉可以清除油污鍋垢呢?因為它有最細緻的研磨劑,連牙齒都能安心使用了,就算不小心有小小殘留,也不用太擔心,連你的嘴巴都能接觸的東西,廚具當然也可以囉
排油煙機、瓦斯爐、洗碗水槽、鍋碗瓢盆等凡是不鏽鋼製品都能用這招,保證亮晶晶!





天然氣公司來檢測漏氣,確定安全沒問題,然後順便買了一瓶精油回去。是說,我怎麼這麼厲害!這樣都能做生意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茲准許儲蓄東旗下的遠蓪公司,可合法搶劫百姓。欽此~』
人家遠蓪可是【奉旨搶劫】捏!




LION考完期末考了,已知國語66小退步、數學84進步了,然後他自己覺得『自然很好、社會不錯、英語應該很差,因為句子都不會,健康可能也不錯喔。』總算讓他熬完了五上,下週二就開始放寒假了。
上星期天我自言自語說:『奇怪我記得小學時沒這樣辛苦啊!考試前1.2天看點書而已,平常放學最多一小時就寫完作業了,為什麼你會這樣辛苦阿...』結果LION跟我說:『因為你比我聰明...聰明很多...』這句話讓我好難過,LION原本是超有自信的孩子,以前他覺得他最帥最聰明,但曾幾何時...變成如此沒自信了...心,好酸...




朋友說我這樣養房貸吃飯行走太辛苦,應該找個男人養我。
找誰好呢?又要高富帥,還要溫柔浪漫又可愛。
泰迪熊肚肚太大了,啦啦熊好像也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