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lion成績)+頭痛+微笑

2012110921:58
昨晚頭痛小發作..還能忍..看來藥效還是起了作用..
已經緩了..只覺得心悸..剛剛量血壓92/59..心跳91..
沒睡意..但還是得休息..誰幫我抓幾隻瞌睡蟲來吧..



活得好的哲學..其實不用一堆美麗的格言..學會微笑就及格了..
再聰明的人..沉不住氣..一樣無法與『智慧』畫上等號..
君不見唱『空城計』的諸葛孔明..羽扇綸巾..面帶微笑..焚香彈琴..大軍壓境兵臨城下仍能如此沉著..所以他是諸葛亮..
如果說『沉默是金』..那微笑就是柔美的『珍珠』..並不是很耀眼..溫柔內斂..再多的戾氣哀怨..在微笑之後..都會得到昇華.





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為了報答乾媽送的禮物(四核心平板電腦)..LION這次考試進步了許多..除了國語可惜沒及格..因為好不容易會寫的造句卻因為有幾個字用注音而被扣分..但是這次可全靠他自己..我沒額外幫他複習..
國語/59..英語/88..數學/75..社會/81..自然/81..
不跟別的孩子比..跟他自己的昨天比..已經進步很多了..超棒的..明天回來要好好抱抱親親一番 *.<



我老爸生前大字不識一個..連自己名字都不會寫..在我家沒有考不好會挨打挨罵這種事情..每個孩子都有一枚老爸的印章..成績單自己蓋..
考試一百分..第一名..榮譽榜..獎狀..都是家常便飯..從沒想過太多..直到LION上學後..朋友問我:『你從小成績這樣好怎能忍受你的孩子考這種分數?』以前我還真沒想過..我只知道要是LION當他小舅舅的孩子肯定被打死..
我還挺開心他遇到永隆國小的王老師..他告訴我:『不用擔心..等他開竅..每個孩子總有一天都會開竅的..』我想..要是他打一開始就考第一名..那我永遠無法體會他每次一點一點的進步所帶給我的喜悅跟滿足..
一枝草一點露..我相信他有自己得一片天..只要他始終這樣知足開心..始終保持善良樂觀..那應該比成堆的獎狀更實際一點吧..
(照片是LION五歲時拍廣告前的試鏡..臉上掛彩..他還是玩得很開心)